除了愛情基情,談談別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2:37:53 作者:蝴蝶吉吉 Language

1 學習落語的過程和人生哲理

俗話說得好,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落語如此,其他我們熟知的技藝同樣如此。如何修行,向師傅學,向同輩學,還有不恥下問,修行的開始往往都是模仿,菊比古就是這樣,助六一開始就找到了適合自己路(知道自己適合說什麼樣的落語),而菊比古只是在助六後面苦苦的追趕,而助六一針見血的說出了菊比古更適合言情類的落語只是菊比古沒有在意後面才恍然大悟,才慢慢的走上了正軌。這才只是進了落語的大門而已,升為2代目以後,開始個人的修行,一次次的表演提升自己的技巧和對落語的認識,當熟練的掌握好各種簡單的落語和開始嘗試比較難的落語才是邁向真打這個階段,助六不愧為天才,在真打的回報演出壓軸演了會長的拿手戲《賴著不走》,而菊比古在師傅去世以後才找到了《死神》的真諦,這也成為了菊比古的拿手戲。從這開始,2人才算是走上了從模仿到形成自己風格和對落語有自己想法的階段。這時的助六是為了觀眾演出能夠和觀眾很好的互動,適合演比較搞笑一點的落語,而菊比古是為自己演出,將自己徹底的放空,適合演出神祕一點和言情一點的落語。

如果只做到上面這些,註定只是匠人,發展到後期,助六在離開東京後又一次在溫泉酒店講的《芝濱》已經能將自己的經歷融入進去可以說是人與落語合二為一,後面菊比古的《死神》和《還魂香》同樣如此,在從學習落語經歷了十幾年以後兩人終於能做到這樣志高的境界。這樣的過程與我們學習的過程類似,都可以自行領悟。這一個過程卻說出來一個重複了千萬遍的道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成才的途徑也是千萬種的,難的是找到自己的喜愛和找到適合自己的路。其實大多數我們都是菊比古,需要漫長的過程發現自我,助六那樣的天才是鳳毛麟角的。

2 落語這樣的歷史遺產

幾年前比較喜歡郭德綱的相聲,也聽過老郭嗚呼哀哉相聲要完,自己努力支撐,小劇場一個觀眾照樣表演等等,其實看了落語心中以後,感觸是一樣的,沒人學當然談不上繼承更談不上發展,可是現如今的社會誰會讓自己的孩子去學習相聲將來靠這個為生呢,這是傳統技藝慢慢消亡的原因-後繼無人。只能說現如今的社會太功利,我們的社會經歷幾次大的變動和一切向物質生活上奮鬥的社會現實極大的損害了我們的精神生活,這最終將會和汙染環境換經濟利益一樣,到頭來發現自己撿了芝麻丟了西瓜,文化文明非物質遺產丟失了就再也沒有了,物質生活可以慢慢來不是麼,可惜我們的國家喜歡超速運行,喜歡追趕別人幾百年走過的路我們要幾十年走完,太可笑了。如果我們沒幾千年的文化底蘊和歷史遺產也就罷了,一路狂奔也情有可原,但把這些歷史遺產都丟失了和丟失領土一樣同樣是歷史罪人。

現如今不寫字了,個性沒了,誰還知道二王,顏真卿,柳公權,米芾等等,現如今表達難受是藍瘦香菇,誰還記得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程蝶衣說日本人是懂戲的,可怕麼?老祖宗留下的東西,別人繼承走了,我們破壞殆盡。

3 什麼是好作品

有很多專業動漫人士從聲優,分鏡,配樂上給一部作品打分,更有些人從是否基情四射打分,無所謂了,個人有個人的愛好。可是我看動漫電影的好壞,就是是否這部作品能讓不同年齡階段的人在不同的階段獲得不同的感受。年輕時看愛情友情,結婚後的中年人能看到夫妻感情,有了孩子能更看到親情。能做到這些說明這劇很真實,因為即使在年輕人身邊也不總是愛情吧,父母呢,朋友呢?

助六對於師傅和菊比古對師傅完全是天壤之別,助六如果不死,小夏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呢?助六和菊比古多少人說這是腐劇,現在的社會哦,計劃生育害死人,只有一個孩子沒有兄弟姐妹就體會不到世間還有花萼相輝,你們大可說玄宗也是基友唄,因為人家兄弟可是大被同眠。個人認為小夏是八代目的孩子哦,所以新之助是外孫。好了就這麼多吧。

動畫信息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中文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原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又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第二季
首 播:2017-01-06(日本)
IMDb:tt64271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