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之後再相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2:19:29 作者:自留地0406 Language

第十集的時候,我看與太郎從大火中救出了八雲,本以為老師會能夠再活一段時間,平靜地死在家人身邊,死在給大家交代晚事情後,起碼,可以見到第二個孩子一眼。 結果打開第十一集就是助六來找八雲,兩個人變成小孩子,開開心心地去三途川。作為小孩子逛街市,作為成年人泡澡,再遇見美代吉,解開心結,最後一家人一起,聽完二人的落語之後分開。

死了之後再相遇 - 第1張

活著的時候一切都不完滿,感情生活事業都是,之前發生了太多令人唏噓的事情,帶著揪心和遺憾的心情看到這一集,突然就都釋懷了。

死了之後再相遇 - 第2張

其實想想,在第九集和第十集,八雲就已經和與太郎、和小夏、和小朋友和大家所有人把話說明白了,已經沒有什麼“遺憾”可言了,雖然一路走過來滿地都是遺憾。之前看評論說,第十一集很神,看完確實感覺如此。回想起來,其實也很平淡,就是把大家珍重的事,珍重的人,再找回來看看;但我也知道,如今能做到這樣,就已經很幸福了。

死了之後再相遇 - 第3張

第二季八雲開朗了許多,和與助六和美代吉分開有關,和遇見與太郎小夏有關;兩代人裡,感覺其他人都是匆匆過客,只有八雲,一直在那裡。但其實也不是,或者說所有人都是過客,或者說大家都不是。 

死了之後再相遇 - 第4張

到了最後,到了八雲這與落語糾纏了一生的最後,從生到死,最後還能相聚,再團圓,再圓滿,真的是太難得太可貴的事情了。

死了之後再相遇 - 第5張

兩位生前的事,總覺得是大家一直在犯錯,一直沒走上正軌,如果可以不要犯錯 讓生活漸漸走上正軌就好了(給我希望的是八雲去鄉下找助六的時候),但是那是不可能的,大家都沒那麼好;但是看著助六抱著美代吉墜落,我又覺得,他真的是太好了。之前覺得美代吉尖刻,與太郎油滑,現在再看,大家都好可愛。

死了之後再相遇 - 第6張

就像落語一樣,有過非常風光非常絢麗的日子,但是屬於它的時代總會過去。那些古老的、有著年代感的輝煌與燦爛,最終會被新鮮的力量替代,新人們會帶著老一輩留下的東西,繼續走下去,走出新的路。 我想,這應該是算和落語殉情了吧。

死了之後再相遇 - 第7張

沒有完全正確的人,能來這個世界走一遭遇見你們,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死了之後再相遇 - 第8張

最後的最後,大家都團聚了;在此岸,在彼岸。 最後一集真的太圓滿,太感慨,太好哭了qwq 小雪好像助六,新之助像八雲。

死了之後再相遇 - 第9張
死了之後再相遇 - 第10張

動畫信息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中文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原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又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第二季
首 播:2017-01-06(日本)
IMDb:tt64271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