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之森,夏夜有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4:25:05 作者:桃花不見流水 Language

故事全篇給我最大的體驗就是四個字,自然而然。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沒有火樹銀花的熱烈,也沒有生死相許的盟約,最特別的設定可能就是不能觸碰,也讓我早已猜到了結局。

但也很少有故事讓我能從開始的時候就猜到結局,卻還是覺得有觸動……如果明知結局,你是否還願意擁有這樣一段愛情?

夏日有你,一見便是命定。

兒時玩鬧般的相遇不摻雜任何目的,相互陪伴的人對彼此來說都更接近於玩伴的存在。勿入森林的螢,一點都不害怕自稱妖怪的銀,還是個明知銀被人類碰到就會消失,卻還是要飛撲對方的小淘氣。而銀在森林中各種妖怪的提醒之下,仍舊略帶固執的領著螢在森林中溜達了無數個夏天。

螢火之森,夏夜有你 - 第1張

不過隨著螢的成長,她再也不是那個冒冒失失的女孩,穿著初中生校服出現在銀面前的時候,讓對方不禁發出了“已經像個女人”這樣的感嘆。螢也從夏日有假期才能到森林看望銀,到計劃著日後回到附近工作,一年四季都能與之相伴。倆人也從樹枝的兩端牽絆,到放心默契的保持距離,到繩結的情感交織……到最後猝不及防的幻滅。

其實銀這樣的形象很接近少女的夢,不期而遇,作為迷路的指引者出現,又有著未知的神祕感。面具之下,一個清爽乾淨的少年,在你的人生中留下了溫柔的印記。普通人的人生其實也就這麼簡單,沒有太多轟轟烈烈的場面,不經意的相遇只是個開始,然後才會有細水長流的溫潤感情。

冬日已至,但我們還會迎來夏至,完成下一次的約定。

螢火之森,夏夜有你 - 第2張

印象深刻的對比有兩個。

第一個是關於“約會”。

在最開始撿到螢的時候,銀對所謂約會興趣缺缺;而在最後邀請螢去祭奠的時候,銀承認約會時的尾音都上揚了。深刻懷疑銀是個隱藏的情話大佬2333諸如“撲過來也是可以的,正如我所願”“螢就由我來保護吧”“一旦分開,我即使是撥開人群也想去見你”……真真有被甜到了!

螢火之森,夏夜有你 - 第3張

螢火之森,夏夜有你 - 第4張

第二個是關於“觸碰”。

“不管發生什麼你都不要碰我哦!”

“想要……見銀……想要……觸碰銀……”

在夏日家中,和家人毫不在意的肢體觸碰;

在冬日冰面上,握住了同班男生幫忙的手;

也是這樣一次次的對比,讓人明知約定不可違,卻還是想要觸碰你,擁抱你,親吻你。

對於螢來說,是一次次夏日的奔赴,是漫長冬日的想念;對於銀來說,是隔著面具隱忍的親吻,是消失前笑著張開雙臂迎接擁抱。消失於夏夜中那帶著哭腔的喜歡,像是螢火一般閃爍,在黑夜中帶來短暫的溫暖,可能將要用一生去懷念。

螢火之森,夏夜有你 - 第5張

螢火之森,夏夜有你 - 第6張

關於在愛情中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命題是很難回答的。但是感情這種事情,最可愛之處,莫過於就是情不自禁吧,當然,這也是最遺憾之處。螢和銀的故事,其實不算特別讓人痛心,因為所有人都預知結局,也沒有面臨生與死的抉擇。現實中沒有螢火之森,但是有些人只能陪我們到這了,可能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最大限度的相知相伴過,也是種圓滿。

螢火之森,夏夜有你 - 第7張

螢火之森,夏夜有你 - 第8張

故事很短,結局也很悽美,銀幻化成蝴蝶的時刻,讓我想起了仙劍一的彩依從人形變回蝴蝶的時刻。不同的是,螢和銀沒有揹負著這麼深沉的故事,但是也和彩依阿七一樣,清楚地知道終究是要別離。即便如此,直到那一刻為止,一直都在一起吧。

夏夜有你,一瞬即是永恆。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