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未來的自己——蠟筆小新2010劇場版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0:57:29 作者:reiwureka Language

未來的自己會是什麼樣?當我們五六歲的時候,充滿了各種幻想和可能性。但隨著時間的逝去,我們對未來的態度,越來越現實,說不清是現實磨滅了我們的熱情,還是我們放任自流。
如果我們能到未來,去看一看未來的自己。會是怎樣?
事實總是不遂人願。
正男看到沒能成為漫畫家的自己,卻整天怨天尤人;而妮妮沒能成為新娘,對周圍的事物卻愈加冷淡;風間沒能成為公司老闆,日本經濟的支柱,而是一個平凡的小職員,最大的優點是“節省成本”;只有阿呆最接近自己的夢想,不過也和想象中有所差距。
看到這樣的未來,這樣的自己,你會怎樣想?
“這不是我!”這是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

小新有什麼希望和夢想呢?
“我就一直像現在這樣就好!”

誰也不知道,這句話會成真。
二十年後,春日部變成了Neo Tokio,小白生下了一堆小白,廣志的額頭可以閃瞎狗眼,美伢變成了身段臃腫的婦女。但有些東西還沒有變。物是人非,五歲的小新來到未來的家裡,老式留聲機裡仍然放著幾十年前的婚慶樂曲,廣志和美伢仍然縮在暖爐裡看著電視,美伢仍然攥著小新的頭,廣志仍然習慣摸著小新土豆一樣的頭。

未來的新之助需要五歲的自己去救助。未來的自己有個漂亮的未婚妻,而且還是日本最大公司的千金。不過新之助就是新之助,所以他還是喜歡到處搭訕,喜歡美女姐姐,所以未婚妻桀驁不馴。
小新沒有改變,他還是五歲的自己,那個傻傻的有點色而又坦誠率真的小孩。
“姐姐你喜歡新之助哪一點呢?”
“確實新之助是個愚蠢庸俗的傢伙,馬馬虎虎、懶散、又煩人,不值得信賴、隨便、毫無用處,基本沒有任何優點的人。可是,和我在一起那麼快樂的人沒有了。你們和小新在一起也很快樂吧?”
正是這樣的小新,憑藉著自己的執著和坦率,拯救了未來的自己。
然後,長大後的眾人聚集在一起,團結就是力量,打敗了大BOSS。

即使未來的自己毫不起眼,也會有閃光的地方。
正像美伢說的:“只要充滿愛,不管對方怎樣都能接受。如果做不到的話,就沒有資格結婚。”這句話不僅僅是指婚姻,對於自己同樣適用。即使不能成為自己夢想中的那個“我”,未來也有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後來我們看到了正男和妮妮匆匆趕來幫忙,風間即使被炒魷魚總算敢對老闆說出一句心裡話,阿呆發明的鐵人28號還掛著長長的鼻涕。
連憎惡久美子,憎惡自己的新娘軍團都選擇了幫助小新他們。
未來真實的自己,也並不是一無是處。

最後,新之助得救,憑藉著笨蛋力量,陽光重新普照大地。而目的,只是為了和過去一樣,看到更多穿泳裝的漂亮姐姐。
也許是因為久美子的那個吻,也許是因為看到未來的自己並沒有變得無趣,小新決定要趕緊長大!
直到結束,監督也沒有給出未來的新之助的正臉。就像久美子對小新說的“一定要成為比新之助更好的男人”,只有五歲的小新還有無限的可能性,未來是自己選擇的。

最後的最後,“爸爸,太好了,頭髮一簇簇的;媽媽也是,還很苗條呢!”
生活還在繼續,未來還遠,隕石還沒落下。
“你的未來你自己把握,做自己喜歡的事!”
未來的新之助對五歲的自己如是說,也是監督對銀幕前那些年紀尚輕懷揣夢想的孩子,又或已經麻木不仁的中年人的話。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超時空!呼風喚雨的我的新娘
中文名:蠟筆小新 超時空!呼風喚雨的我的新娘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超時空!嵐を呼ぶオラの花嫁
又 名:None
首 播:2010-04-17
IMDb:tt16236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