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時為別人拼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0:05:59 作者:艾落生 Language

一個人的電影,並不孤獨。昨天去看了一部日本動漫,《天氣之子》。 劇中的少年因一個漢堡與一個少女相遇,少年因離家出走來到東京,在找工作途中撿到了一把槍,再搭救少女時開槍,自此引起警方的注意,而那個少女,在去年媽媽生病住院時,在房頂的鳥居穿過,(鳥居,在日本被視為神居住的地方。)從此成為一個晴女。那時的東京遭遇史上最大一場暴雨,而已經找到工作的少年發現了商機,在網上發佈了求天晴告示,自此少年和少女以及少女的弟弟開啟天晴之旅。 而事情到了一定高度,定會有反彈,少年持槍的事被發現,而少女也因為獨自帶弟弟居住不合法,從而踏上逃亡之旅。一個持槍少年&一個天賦異稟少女。定會引起騷動,在出逃過程中,少年工作的地方的中年大叔和夏美小姐闡述了兩種人的觀念,大叔因警察搜捕而讓少年離職,有因希望天空放晴說:“如果犧牲一個人讓天氣變晴,那麼我贊成。”而夏美小姐的態度與他截然不同。 另一邊少年三人,找到了一個旅館,住下,少女向少年坦白,她與這篇天空相連,她每次使天空放晴身體就會變透明一點,在一夜後少女不見了,少年去了當時少女所去過的鳥居,在那裡,他遭到了大叔和警察的阻攔,但少年哭著顫抖的拿著槍對他們說:“我只是想再見她一面啊。”看著傷痕累累的少年,大叔想起自己已逝的妻子,攔住警察,少年抱著一定要找到少年的決心,穿過鳥居,在天空與少女相遇,把少女帶回。(這一段很感人,在正青春時,為別人拼命,不顧一切。)少年和少女回來了,但天空也由剛剛變晴立馬下起了大雨。 分別三年後,再相遇,這一次他們要改變世界。

結局沒有說明最後他們怎麼樣了,留給大家一個想象空間。

但在影片尾部,少年與少女已經成為對方生命的摯友,裡面也摻雜著愛情,裡面有大義,為了天晴而犧牲一個人,是的,少女這樣做了,也有小義,我為了你,不顧一切,少年這樣做了。在世界的另一邊,少年和少女,在天空中擁抱。

而在另一邊,我為了擁抱你,不顧一切。

有些人在不知不覺,點點滴滴中以成為生命中重要的人,希望你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為了那人,奮不顧身。

青春時為別人拼命 - 第1張
青春時為別人拼命 - 第2張
青春時為別人拼命 - 第3張
少年初來東京
青春時為別人拼命 - 第4張
少女祈禱天空放晴
青春時為別人拼命 - 第5張
少年與少女初見
青春時為別人拼命 - 第6張
少年與少女在天空擁抱
青春時為別人拼命 - 第7張
青春時為別人拼命 - 第8張
少女第一次祈禱天晴
青春時為別人拼命 - 第9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