礫是很多人心理活動的映射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1:59:05 作者:Alan Language

我在暑假的時候起了要看這部動畫的念頭,暑假期間看了一半開學了,所以暫時擱下。最近有個小假期,又繼續看完。

其實放假之前,和同學在校園裡互相道別時,我心裡有些不舒服。我是圈子裡唯一一個女生,又是外國人。雖然平時同學很尊重我,也會照顧到我,但是我覺得自己永遠和他們說不上話。吶,矯情的不多講述,反正那天就是內心很孤獨地回家了。然後就上網看動畫片緩解,於是一口氣把礫得到救贖的部分看完。


落下和礫是帶罪的灰羽。
落下的罪是因為她忽視了這世界上還有關心她的人存在,拋棄自己選擇自殺,沒有想過自己的死會對關心自己的人產生多大的傷害。
我初中的時候就犯過這種“罪”(那時父母也的確不太關心我)。後來終於扛過去的時候才忽然醒悟到,從走失到走出來的過程中,我的老師同學們一直陪伴著我。

礫是一個善良堅強的人,一直都在默默幫助別人,卻從不主動和別人分享自己內心的想法,獨自承受所有苦難,因為內疚避開冰湖的愛。
礫的“罪”就是封閉自己的內心。我相信很多人,包括我,都在她身上看到了某時刻自己的寫照。

我雖然不是像礫一樣帶著目的去幫助別人,但卻像她一樣認為自己不是無可取代的,如果有一天自己消失了,那麼所有的人都會照常生活著。
如果更加確切地代入放學前的心情的話,我覺得自己和所有的人都是不一樣的,是外國人(黑色的翅膀),害怕,抗拒,也覺得加入別人的聊天十分困難,因為覺得即使加入了也不會讓事情有什麼不同,別人不會對我的話產生興趣。

最後看到礫呼救“落下,救救我”的時候,代表她內心陰暗面的童年礫忽然碎裂。我忽然明白這一步必須要自己邁出去,向他人求救也是讓他人進入你內心的開始。

動畫信息

灰羽聯盟
中文名:灰羽聯盟
原 名:灰羽連盟
又 名:Haibane renmei
首 播:2002-10-09(日本)
IMDb:tt03801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