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東西為什麼還能得到4星的平均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3:52:24 作者:小田原ひかり Language

劇情:★★(智商沒長進的空手套白狼火星設定)
作畫:★★☆(質量不穩定)
聲優:★★★★(反正也沒換人另外堀江有進步)
音樂:★★★☆(多了吉他曲和鋼琴曲)
歌曲:★★★(OP樂段脫節ED仿ALI PROJECT)
綜合:★★☆(僕圓滿了)

 
  大概是上一季欠Staff的工錢導致差評太多,第二季在氣氛上做出了一點活躍的節奏感。但是既然主體還是樋野茉理的原作,那就別期待智商會飛躍猛進——只是工口感腐感變強了而已。那些曖昧畫面確實都是原作所有,不僅將吸血的過程形容得無比誘人,還有意強調了錐生零和玖蘭樞之間的聯繫,連英都說他可能會打開樞不為所知的內心,這姦情到底是怎麼憑空冒出來的= =。另外零跟他那個弟弟壹縷也是微妙感滿載,竟然還上演互推這種殺必死鏡頭,頓時有種叫作者轉行當同人女的衝動。樞對零更是什麼“還是身體老實啊”之類的臺詞毫不吝惜地說出來了,如果說當初他們都只是為了保護優姬而讓零吸樞的血,但最終還是會繼續進行下去的話,那可不可以說這也是一種命運╮(╯▽╰)╭?

  錐生壹縷這個人物的出現使劇情開始變得更雜亂。在原先的連載中,樋野茉理大概是覺得錐生零這個人物僅僅牽在優姬身上顯得線索太單一且會和玖蘭樞的屬性造成重複,於是就再開身世線將他的感情分攤到“命運”和“遭遇”上去。少女漫的玻璃心又一次大發神威,居然將兄弟的命運歸咎於什麼“詛咒的雙胞胎”上去,二者只能存活一個,而且這詛咒還極其NB,所有的吸血鬼獵人家族都絕無例外。樋野茉理腦子大概是進了水吧,高橋留美子再膽大也只敢讓奈落詛咒彌勒一家,妳這個什麼純血種不但咬人必變鬼百發百中竟然還能以這種毫無效率的方式自行滅殺敵對勢力,我擦,這種生物不趕緊滅掉留在地球上還有什麼用。

  優姬終於被樞告白並決定接受為同黨了。面對不知原因的優姬,英竟然違反規定當眾說出什麼純血種和人類還有貴族之類的字眼,就算他自己是衝動到連老大女人都碰的白痴,同來那兩人總不會比他腦殘吧?本來這間學校分日夜班還隔離就已經夠可疑了,就憑這種手下的保密程度能瞞多久?除非所有人一概都相信這學校跟老師名字(黑主=Cross=十字架,夜刈=殺狩り)太邪門吸血鬼根本不可能來。

  在經過一番記憶復甦的恐怖折磨後優姬還是在作者(=讀者)的要求下反省了自己的任性,前腳送走零後腳就向樞拔足狂奔,最後依照慣例變成吸血鬼,新婚夜YD地主動採取上位,在一堆【燒餅】中體驗到咬人時血液融合的滿足感而不是隻有被人咬的恐懼。

  女兒都進化了老爸怎能落後,於是他解開了封印(藍染大叔這招真的全動漫界通用),變回了“傳說中的吸血鬼獵人”。您終於升級了之前在富老爺子手下打了多年工都沒起色換個東家立刻就變傳說中的獵人了這就是兩星片和五星片的差距嗎(彌天大霧)……在優姬“おとうさんー”的呼喊中走向疑似便當之路後,女兒決定繼承遺志(?)保護學園對抗吸血鬼怪叔叔,老師不禁感嘆“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真不愧是父女啊,都這麼亂來”。這句話是完全正確的,儘管作者大發慈悲賜她可以使用吸血鬼獵人武器的權利,然而在玖蘭李土疑似SM的攻擊下優姬終究只是爛泥扶不上牆的廢柴,沒等她照SM大叔的要求喊出“最愛的名字”,救星就來了。零以從1.5人進化到2人的力量擊退敵人,最終以零留守學園,優姬跟樞命中註定相親相愛地過新生活去作結。

  樞在準備與優姬結婚開始真是越看越像魯魯修,無論動畫作畫或行為上都是,為了最愛的妹妹做什麼都無所謂,但魯魯修可沒什麼非分之想,何況頭腦與力量也是紮實地看得見的,而樞只是受了作者的特殊照顧來表現他的強大甚至是對優姬的愛。樋野茉理連人類基因都可以左右,區區一個數年生木本植物哪在話下,什麼十年才開一次的玫瑰還可以用樹脂凝固保存都出來了。可憐零這麼倒黴跟著個女主角賣命最終還是敵不過所謂的宿命安排,樞什麼都沒做只利用他保護優姬+坐等敵人出現就名利雙收抱得美人歸,理事長收養優姬竟也是因為愛上她娘而改變志向,一句話,凡是純血種就Nothing is Impossible。這樣的作品還看什麼,難怪這麼多女讀者都轉投少年漫畫當腐女去了,原來是妳們這些自己腦殘就當讀者腦殘的傢伙給敗壞的啊。

  最後順便說說聲優。堀江由衣的實力果真值得懷疑,都過了整整一季才開始進入狀態,演技也沒有長處,特別是不管在海貓還是本作都讓人頭疼的裝Loli聲;僕原先就對岸尾大輔的水準不太待見,因為之前已從遊戲中見過他不少次,玖蘭樞這個角色沒深度沒特點更是無從發揮,難怪有人將他參與《吸血鬼騎士》的消息看作是上了順風船。其他如諏訪部順一、千葉進步、皆川純子、安元洋貴等都是存在感頗強的配角(只在聲音方面),宮野真守的一人分飾二角也很有看頭,如果真的很喜歡聲優的話Drama CD和DS遊戲是個好選擇,不用浪費時間來看這部腦殘片了……



原文載於 http://hi.baidu.com/odawara_hikari_tsumetaiumi/blog/item/73ce56d946aebef139012fbe.html

第一季吐槽傳送門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3552923/

動畫信息

吸血鬼騎士 第二季
中文名:吸血鬼騎士 第二季
原 名: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Guilty
又 名:吸血鬼騎士:罪
首 播:2008-10-06(日本)
IMDb:tt13461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