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22:22:14 作者:繁華什錦姐妹 Language

數碼怪獸在被稱為"數碼世界"的計算機網絡上的模擬信息空間中生息,他們是一種擁有人工智能的虛構生命體。

分為各種各樣的屬性和等級,模擬存在於現實世界的動植物、機械、人型和突然變異等,呈現出多種多樣的種族。

關於各個數碼獸的個體存在著原創的基本設定,雖然在動畫作品登場之際意圖地改變這種情況,另外作為動畫作品中的主角,也同樣有被全新設計的數碼獸,有時因為改変,與原基本設定存在較大差異。這些改變的設定一部分作為動畫作品的主題以Mook形式的圖鑑等,與原創基本設定一起被刊載出來,與動畫作品無關聯性的圖鑑對比是必要的。

摺疊生態

數碼獸的身體由如同細胞核元素的數碼核、構成其信息基礎的骨格線框模型以及作為皮膚的紋理構成。數碼獸的外形決定於數碼獸自身從計算機上的數據種讀取並學習,以及人類在計算機上製作。吸收自工具和遊戲等各種各樣的軟件。

數碼獸主要吃數碼世界上的食物生活,甚至吸收網絡上的各種數據和程序作為食餌。另外,為了維持數碼獸的生命活動,需要電量,這相當於人類所必須的氧氣。數碼獸與現實中的生物一樣從蛋(數碼蛋)中誕生,會因為生病、受傷等外部因素死亡或壽終正寢。

雖然也有老實性情的數碼獸,但因為野生的本能基本上是鬥爭心強的種族,也有被稱為"戰鬥種族"和"戰鬥種",數碼世界大致通常充滿著戰鬥。

數碼獸在成長過程中可向更加強有力的(和根據情況向更加弱的)形態進化,這種"進化"與現實的生物進化有所差異,可以說是其個體大幅替換構成自身的數據而成長。到成熟期,原本持有的基因、生活方式和戰鬥經驗、居住環境等變化,產生了各種各樣的進化形態分支。

成熟期以上的數碼獸與其他數碼獸戰鬥,勝利並提升勝率可以進化為力量更強的完全體和究極體數碼獸。另外,忍受著殘酷的環境變化也會對今後的完全體、究極體進化產生影響。數碼獸基本上以年齡進化,進化的平均年齡由各等級決定著。另外還存在著被稱為"合步"的數碼獸之間的合體,裝備道具和攝取等進化。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暴龍 / 數碼獸大冒險 / Digimon: Digital Monsters / Digimon
首 播:1999-03-07(日本)
IMDb:tt02104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