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再看,對童年家庭問題的解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22:10:54 作者:聞人風 Language

小時候看《數碼寶貝》,幻想著自己去拯救世界的冒險。現在再次複習,發現編劇對每個孩子的背景似乎都有深意。這些孩子的家庭背景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問題。

首先是太一和嘉兒一家,再次看《數碼寶貝》之前,我一直以為太一家是單親,沒有父親,才養成了太一要成為家裡的男人一樣的勇敢性格,當然後來發現太一父親在吸血魔獸時出場了,但是除了簡單的出場,太一母親的戲份完全碾壓了父親,所以我想太一一家的問題是父親的缺位;阿和和阿武一家很簡單,父母離婚;素娜一家也很明顯,母親對她的關愛沒有明白的表現,讓她誤以為自己沒有愛心,當然素娜家也適用父親缺位;光子郎也很明顯,領養的孩子;阿助是明明暈血不適合做醫生,還被父母強制安排下當醫生的志向;美美明顯是被家裡慣壞了的公主,在吸血魔獸綁架人類,大家在車站組織反抗的時候,美美的媽媽就大哭,說不讓自己丈夫參與,可見她媽媽也是明顯的公主病。

以上難免牽強附會,但是也可以看到通過冒險他們和自己的原生家庭和解,領會了自己徽章的真諦。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暴龍 / 數碼獸大冒險 / Digimon: Digital Monsters / Digimon
首 播:1999-03-07(日本)
IMDb:tt02104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