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ltyCrown的中二不能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3:57:43 作者:小丑向月亮生氣 Language

這部片集合了一大堆的熱門元素,因為實在是太多太雜了,不能很好的控制融入故事本身,反而影響了故事發展,讓臺詞和細節設定都為之服務。顯得人物單薄形象單薄又突兀。
劇情部分來看,bug實在是太多了,不論是理論的漏洞還是各種細節邏輯上的莫名其妙,都讓人很不能接受。一大堆的“我真是錯看你了”...
除了很多bug以外,很不吸引我的部分大概還有人物太單薄:除了兩三個主角沒有幾個人物是豐滿的,甚至主角都很不豐滿,總是隨著劇情需要脫去一層皮然後裡頭就誕生了一個新的人格一樣,而真名女王雖然作為夏娃有著多重人格的設定,依舊每一個形象都表現的很單調,隨著劇情表現出來的那堆臺詞都很突兀。那堆配角沒有一個有一點點豐富的,學園的同學也好,葬儀社的同志也好,好多有名字沒故事沒歷史沒背景只有個標籤,好多臺詞隨便換個人說都可以。
論優點的話劇情推動的節奏很好,按照現在大多片子的水平來說起承不拖沓,結尾也算不匆忙。至於畫面和聲音的優秀和高水準就不用說了(就那首歌...= =),美圖太多,很多畫面都能直接抓出來當壁紙(如果像素夠的話)。

單看主角的話,還真是難以區別男主到底是集還是涯。還是先說集好了,集作為故事發生的中心,真名追求的對象,涯重視和保護的對象,他在整個劇情發展中重複著中二-成長-中二-成長的節奏和變化。因為評論裡頭大家都按理說雖然開始中二,但是發展到中間部分還是很好看的,因為如此我才才堅持看完全部,但是明顯他是從頭中二到尾不能停啊.雖然是從開始那個“看來大家都喜歡跟隨自信的人,是不是我站出來說那些話大家也會跟隨我呢,看來做個自私的人比較好”的類型,到後面變成“被玷汙是我的工作,你保持美麗純潔就好了,雖然可能到最後我會用你的武化武器,讓你跟我同罪”的不同中二類型....必須說繃帶女同學喜歡他還算合理,繼母春夏和真名無條件喜歡他真是.太主角光環了。
涯算是全篇比較豐滿的人物了。作為一個意外殘留的小孩,被博士收來做兒子,實際上培養為“亞當”的實驗體,憑著自己的意志逃脫出來之後意外遇到了集和真名姐弟,這也能算是命運作弄的老梗啦。在半年的相處中成為集的好友,並且喜歡上真名(真的嗎...當年還是個小朋友呢)。在last Chrismas的時候立志要變強。後來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擁抱真名,所以需要釋放真名的靈魂,哪怕第一次和真
名一起被刺死沒有成功,被複活之後要創造再一次last chrismas,犧牲自己為代價也要完成這個騎士的使命。真是個徹底的悲劇性人物啊。還有迷們說他是憧憬勇氣無畏的少年的集而讓自己變強的,這個說法有點扯淡。雖然小時候莫名其妙的他似乎膽小怯懦,但是人家可是在一堆實驗體的小孩中長大,拼著死逃出來的誒,這個膽小的設定也太牽強了。而且後來大爆炸之時也是他撲到集將他保護在身下,爆炸之後的他決心變強而集用忘記一切來逃避也可以看出到底誰的本質是勇敢和堅強吧。
全片最大的謎團就是作為夏娃的真名姐姐。全片極少出現真名,而第一女主祈楪可以說作為姐姐真名的一個折射出現的,具有真名一模一樣的外表和聲音,具備真名的DNA和虛空,但是因為只是個容器,開始沒有自己的情感和記憶。此外只有片中前半段偶爾出現的一些回憶片段可以為我們勾勒出真名的樣子。作為AP病毒的第一個感染者,因為意外的第一個接觸到了來自外星的隕石,而成為新人類的開端的夏娃。這片神奇的隕石就是一切的開端,它帶有AP病毒,這是一種可以使人基因重組,誕生進化效果的新基因的病毒。在集出生之前,真名就中了病毒,還選中了集作為新人類的亞當,所以這個時候的真名已經不是原本小女孩真名了,病毒的作用使她產生了變化,可以說是一種生物的繁衍本能已經對她產生了作用(所以她已經選定了還在媽媽肚子裡的自己的弟弟集和自己一起作為新人類的創始人)。

好吧 其實我還沒有明白集的能力和名字意味著什麼,能包容和吸收一切包括病毒和惡意這是幾個意思,跟作為亞當的職位有關係嘛。這是櫻滿博士給兒子取名的時候暗含什麼樣的期待啊,而且他怎麼知道自己兒子的內心和武化回事什麼樣子的...
還有那神奇的守墓團體...

不行。我還是要舉一個bug.不然受不了啊啊啊啊:
E11,集要藉助大家的力量到機場去營救涯和祈,以及葬儀社的大家。在對大家進行解說的為什麼要幫助那群恐怖分子的時候,集大人提出的理由居然是:“因為他們是我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天雷滾滾啊,這是個什麼理由嘛。對於GHQ的統治方法他不是也有見識過嘛,就沒有自己對於這個一切的看法嘛,不能出於不那麼私人的理由而救恐怖分子嘛,就不能有點什麼正義啊原則啊的想法嘛。那麼幼稚的理由居然打動大家了,如果一個混蛋曾經幫助了集,集為報恩就助他生存,而毀滅了更多人將會如何啊...

動畫信息

罪惡王冠
中文名:罪惡王冠
原 名: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又 名:Guilty Crown
首 播:2011-10-13(日本)
IMDb:tt21226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