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侵略者,醜化反抗者的日本思維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4:57:00 作者:鶄 Language

先說說動畫製作的方面,劇情挺完整的,故事的發展一浪接一浪,最後推向集體戰鬥的高潮。部分人物塑造很生動,現實的人性也有有所反應,詭異的音樂越聽越上頭。

但是,這價值觀的傳導完全就是一團毒瘤。用小蘿莉的設定來美化屍鬼,用大量的血跡和莫名的瘋狂來醜化人類村民。這不就是日本最愛搞的那一套嗎。入侵別的國家(別忘了南京大屠殺)時瘋狂燒殺搶掠,而到自己戰敗或者受傷時(兩個真理炸在本土)又說自己無罪,自己才是受害者。

可愛的影響加莫名其妙可憐兮兮的發言讓觀眾對沙子產生同情,可是他殺人時同情過別人嗎?如果她是個中年醜陋大叔你們還會同情嗎?她說她自己生活的艱辛,那其他村民(每一個現實中的普通人)辛苦勞作就容易了嗎?

以及她說命運不公,想要活下去。你可以反抗殘酷的命運,但是請不要傷害和殺害別人。請不要把自己自由的權利建立在破壞別人自由甚至殺人的基礎上。於情理於法律都是說不通的。

辣雞作者的辣雞作品,真的白瞎了我浪費幾個小時看完!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