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現實主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6:42:12 作者:包子果子絕配 Language

一個用極度荒誕的手法諷刺現實的魔幻現實主義故事,一個為了逃避而編造的謊言帶來的社會震動,社會的壓抑絕望,謠言四起以及集體的逃避現實最後無法收拾。一切結束卻又是下一次輪迴的開始。

雖然剛開始是一臉懵逼不知所云,但越到後面越看出味道和深度,值得回味的片子,真是神作。

最感動的是其中三個年齡相差巨大卻一起相約自殺的人,自殺也是一種逃避,在現實中找不到生命的希望,卻在死後找到了一絲相互理解相互陪伴而帶來的快樂。但是到頭來死卻是另一種活著,並沒能真正的能夠逃離現實,是怎樣一種絕望荒誕。

還有豬狩警官太太的自白那一段,明明怨念卻又要自我安慰,明明絕望卻又要告訴自己人生有希望可以堅持,這樣的矛盾可以把人逼瘋。而把這些充滿正能量的話告訴太太的豬狩警官也承受不了現實的壓力,不回家,不面對,逃避在自己的回憶裡那個幻想的完美世界裡。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還是豬狩警官在打碎那個幻想世界後說:這個沒有可以逃避的歸宿的現實就是我的歸宿,一下戳中我,讓我淚目,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動畫信息

妄想代理人
中文名:妄想代理人
原 名:None
又 名:Paranoia Agent / Mousou dairinin
首 播:2004-02-02(日本)
IMDb:tt0433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