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未解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7:13 作者:Paprika Language

從開始就是一片詭異的氣氛。害羞內向乖巧的女孩子、肥頭大耳讓人生厭的無賴、容貌英俊的小學生、衣著樸素嚴謹內斂的大學生、眼影妖豔長髮飛揚的放蕩女、白髮蒼蒼的老人、形容憔悴的主婦……在無數背景場面的變動下,所有的人物都笑得陽光燦爛,燦爛得……讓人毛骨悚然……
人類是痛苦的。生存是痛苦的。當被各種壓力逼到走投無路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什么東西把一切破壞掉就好了,有什么東西……把那些給予自己壓力的東西破壞掉,就好了……或者,索性把自己破壞掉吧,消失了,就不用再承受那些壓力了。
妄想代理人,從人們的想象中出現、壯大。原本只是一個穿著金色溜冰鞋、拿著彎了的球棒、詭異地冷笑著的小學生,然後在各種各樣的謠言中慢慢加上了紅色的眼瞳、尖利的獠牙、巨大的身形,妖魔化、妖魔化,最後變成他的創造者都再也認不出的怪物。
再也受不了了!破壞掉!把那些東西破壞掉!聽到人類心裡絕望的吶喊的怪物,隨時隨地出現在你的身邊,帶著詭異的冷笑,揮棒。
砰!
只要消失了,破壞了,就可以不用再承受那樣的壓力了。
不是我的錯!變成這樣不是我的錯!做不出新的企劃不是我的錯!撞倒那個老人不是我的錯!被同學排擠不是我的錯!那個女人的出現不是我的錯!是的,不是我的 錯……都怪他,都怪他!是那個棒球少年做的,是他破壞了這些東西。只要有他在,任何事情都可以怪到他身上去,都是他的錯!這樣我就可以輕鬆了……
這就是妄想代理人的作用。逃避,是面對壓力的絕望時的一種態度。
“你……把人類想象得太脆弱了。是的,我曾想過,如果死了,如果沒有我,就好了……可是那只是一瞬間的想法。你不明白,人類令人意外的堅強。再怎樣的痛苦和絕望,人類都可以撐過來。你不明白。因為你根本不是人類。”
“我的世界?哼。所有這些都是假的!那個我已經無處可去的現實,才是我的歸宿!”
面對這樣的人,妄想代理人還能做什么?他們不需要,不需要承擔他們壓力的妄想。
沉入黑暗裡,去找回當初滋生出妄想怪物的那個自己吧。其實當初,只不過是一個因為小狗死掉害怕受到父親責罵的小女孩的恐懼而已。對不起,對不起。不是的,不是棒球少年的錯,沒有這樣一個人,根本沒有。是我的錯……是我的錯。對不起……
清醒地意識那種絕望,堅強地重新站起來去面對。這才是真正的人類。支撐人類度過痛苦的,絕對不是那個破壞一切幫你逃避的妄想,而是始終屹立不倒的那一點點堅持。
“再見!”
陽光明媚。喧鬧的讓人悶得發慌的人潮中重新出現一張張冷漠的臉,“不是我的錯”,這句話重新充斥世界。消失了的妄想代理人,什么時候會再回來?大概……重現的時機不遠了吧……

動畫信息

妄想代理人
中文名:妄想代理人
原 名:None
又 名:Paranoia Agent / Mousou dairinin
首 播:2004-02-02(日本)
IMDb:tt0433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