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起標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3:24:23 作者:噫 Language

       罪惡王冠,看完了整部動漫,我還一直都不懂它的意思。但在我心中深深的悟到了許多奇怪(?)的感情。
    一方面是來自於音樂,另一方面就是來自於祈和集了。
    音樂方面我不想多說的,或者說如何都不能表達出我確切的心聲吧。罪惡王冠的音樂是非常強大的,尤其是看了動漫之後會有非常強的代入感。相信許多黑都是因為音樂才忍著將整部動漫看完的。
    我與罪惡王冠的孽緣也從音樂開始。這是2011年的新番,我那時在網上時常會看到它的名字,久而久之就注意起來了;再來它的名字非常給人以想象的空間。但我一直沒有去看,那時在準備畢業考忙到不行,同時又在追銀魂;到暑假了又惡補火影,結果一直都沒時間看。開學後逛帖子,其中貼了幾首罪惡王冠的歌,聽了非常的贊;但是樓中樓裡有不少黑罪惡王冠的,於是莫名感到一股受打擊的感覺(有點類似於一個男性遇見了一個漂亮的女性想去追求卻發現這女性品行不好一般)(劣質比喻,忽視為好……)。貼的都是音樂MV,而我又不敢看,怕劇透;再來之前畫了祈,被她的美麗震撼了啊……然後兩面夾擊左右開弓(詞語廢……)一拍即合我就去看GC了。
    第一天只看了5集,心想還真是一般般啊,明顯不如魯魯修嘛,怪不得總被拿來跟魯魯修比;但拔劍真的燃到我了,再來虛空的場面很絢麗啊,為著這個我就在第二天繼續看了下去。
    第二天一口氣看到了第一季結束,然後就無奈要去學校體檢了。不過那時的集有了稍微的改變,讓我不能麼討厭,於是又就這樣體檢回來繼續看了。然後一看就一直看到了結局。
    ……不知如何形容呢,既是懷悲又是溫暖吧。出了電腦房還在哭,弄得我的媽媽都不明所以了。她估計是從來沒看我哭得這麼嚴重吧。
    真的很難想到,第二天是星期一,回來吃飯時老媽談到我昨天那麼激動,又哭了……一星期過後聽到了release my soul又哭了……我的動漫閱歷不多但對一部動漫傷心到如此程度真的是前所未見。

    GC感動我的理由我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只知道最後的集和祈真的很讓我傷心。
    
    說到這裡也就要開始講講祈和集了。GC很強大;它為什麼強大?大概與角色脫不了聯繫。各位配角都塑造的很不錯(順便說說我超喜歡噓界的看到他炮灰似的死掉了我很不甘心)(順便再說說達利爾的結局真的非常有愛),尤為明顯的卻是兩位主角。真正能靠主角的塑造打動我和使我認可的不多(也許我生來就是反派控和配角控……),銀魂是其一,GC就是其二了。真的真的要拍手叫好,我對集,從最開始的 好討厭,你還能不能再二些——好吧,開始有些欣賞你了——喂,不要黑化,會被背叛的喲(順便說說互舔傷口好溫馨)——快去救祈快去救祈——(很感動,集把病毒集中到自己身上的時候)——到最後的
    
    集,好好生活。
    
    不知為什麼,看完GC之後想到“好好生活”,我想,這大概是想對集說的吧。
    祈也差不多,從最開始的無感,到後來感動了我。雖然祈談不上我喜歡的角色,但我對她非常欣賞。很多人說結局坑,我不這麼覺得,GC正是在結局將對主角的塑造爆發了出來;如果不是結局,我就無法知道原來在潛移默化中我已經漸漸地喜歡上了集,開始認為祈真心是個良心(這種說法有點奇怪哈)……
    
    這部作品帶給我的震撼,比叛逆的魯魯修帶給我的震撼還要大,其中的因素與角色塑造脫不開關係。因為就從主角來看,我更喜歡集而不是魯魯修。我也喜歡腹黑的角色,但我終究不會認這樣的人為本命,以他為尊。每個人都不一定能成為魯魯修,每個人都不一定能如他一般頗有城府,高高在上;但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是集,一開始很二很二,但最後我們會因為某些經歷,某些人而改變、成長——儘管我們會失去。
    所以說嘛,GC到了最後其實是一個很治癒的主題,成長與愛。
    之所以坑了,不過是因為成長的前提是失去。

    ——即使是對我懷有惡意的人,也是因為別人的愛才來到世界上的。
    莫名地就很感動,莫名地就覺得集成長了,莫名地就潸然了。
    
    撇開狗血,神展開,坑爹;只是看著少年愈加挺拔的身影,眼神中愈漸充盈的堅毅;以他還不成熟的稚嫩,對這個世界,對一些人有所擔當;
    然後,——
    他與少女眼中盈滿的愛意,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三年前,我遇見了叛逆的魯魯修,從此跌入動漫大坑,只是再也尋不到如此的震撼與感動。
    三年後,看完罪惡王冠,彷彿又回到了三年前,那種我以為再也不會有的感動。
    感謝罪惡王冠,感謝所有喜歡罪惡王冠的人;真的,很感謝。

動畫信息

罪惡王冠
中文名:罪惡王冠
原 名: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又 名:Guilty Crown
首 播:2011-10-13(日本)
IMDb:tt21226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