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3:44:03 作者:淺蔥 Language

      罪惡王冠這一新番在下大概只追到第6集。

      後面的劇情則是大約都有聽說,說實話平常上網,不知道的可能性很小,畢竟這部新番所引起的話題性非常強大。

      GC的第一話可以說表現的異常驚豔。究其原因,在下的想法還是要歸結於音樂。畢竟大故事的製作,僅憑開頭是很難吸引人的,需要有一個熱的過程。然而音樂很好地加強了整部作品的印象,不論是BGM,還是那首插曲。

      第一集的開頭以宏大的氣勢和滿滿的製作誠意感動了在下,認為雖然不會是內涵作類型,但是應該是一部王道型少年遇見妹子捲入戰爭然後不知道拯救了世界沒有的故事。

      ——是的,這類的故事總是很受歡迎。在下也很喜歡看。

      然而真是如同命運的背叛,在下看來之後的製作水平一路下跌,或許是第一話的起頭過高,後面的劇情完全無法維持第一話的水準。

      狗血的劇情與重複的既視感成了主旋律,的確看的動畫多了,總覺得這裡有既視感,那邊也有既視感。有些是動畫製作者的致敬,另外則是惡搞,剩下的就是所謂的劇情重複。重複毫無問題,不論是舊瓶裝新酒還是錦上添花,只要沒搞出問題來就行。

       ……問題就是劇情好生硬。真的好硬,好多情結總是想讓人吐槽:“等等為什麼就到這個方向上去了啊!” ——而不是思考“為什麼就到這個方向去了呢?”

      大概看到哪一集的時候在下忽然覺得一直在認真看這個番的自己很傻。大概是祈和集跑走的時候出現了兩個士兵。拿著槍的。

      然後這兩個士兵看到祈,互相含情脈脈地對望一眼,扔下槍對著手中揣著兩把手槍的祈衝了過去。

      然後我這個從來不發彈幕的人第一次在看新番的時候雙手打字了。

      這是人幹得出來的事情麼!!!我被嚇哭了好麼!!!你們倆搞基就算了,殉情也算了,那一副猥瑣大叔一樣地撲上去是要幹啥!!!

      再說在幹啥的時候要先繳械吧!!!

      你們都沒看到對面的姑娘手上還揣著兩隻鳥呢!!!

      怎麼就把衝鋒槍給丟了!!!這是戰場啊!!!不是容嬤嬤的小黑屋啊!!!

      然後……就沒有什麼然後了。一集比一集有吐槽的慾望,當成吐槽番看——也沒什麼不好的。況且在下一向喜歡三無。

      不過看了罪惡王冠的訪談。看到編劇都是很嚴肅地在討論著劇情的走向,以及他們對於GC未來的展望啊,劇情人物的塑造啊,我意識到了一件事。

      ——編劇們和在下的心情不一樣,他們是很認真的。

      他們是很認真的啊!!!很認真地在賣狗血啊!!!很認真地賣嚴肅結果我們都在吐槽啊!!!

      於是在下感覺很對不起他們,正式棄了這番。

      不過這部新番的音樂真是無可挑剔,作畫也很棒。6集已感覺劇情相當混亂,涯這個角色的塑造也很有問題。塑造的最好的倒是集這個主角,雖然他磨磨蹭蹭見妹子內心頓時無節操軟弱無力無知害怕,不過那正是一般人應有的姿態。

      在下唯一希望的是遊戲的製作不要重蹈覆轍,據說N+的人員會有一定程度的參與,這麼美的原畫和音樂……

      可惜。

動畫信息

罪惡王冠
中文名:罪惡王冠
原 名: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又 名:Guilty Crown
首 播:2011-10-13(日本)
IMDb:tt21226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