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辜的GC 寫篇力薦的影評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3:17:56 作者:逝水芳塵 Language

其實看完罪惡王冠(以下簡稱GC)已經有一陣子了 很偶然的情況下來豆瓣看了影評 當然包括很多的差評 這是很意外的

單就《罪惡王冠》這部動畫片而言,劇情不錯,製作精良,音樂也配的相當可以,3.5-4分是一箇中庸的評價。它有很多地方和叛逆的魯魯修很像,但我相信認真看完哪怕只是第一季的朋友都會知道這兩部片子的主題其實是完全不同的。當然第一季的結局過於倉促,留了很多的疑問(當然這也可能是編劇的“伏筆”),無疑這部片子裡最扣分的一點。

很多人也對第二季提出質疑,反感。但是個人覺得第二季才是這部動畫片的精髓,整個第一話看似結束,其實都只是交代故事發生的背景和介紹人物之間的關係,(當然第一季很燃,已經算的上是部成功的作品了。)整個第二部就是主人公的成長史,直至最後拯救世界。把朋友作為武器來戰鬥,以此為王,最後揹負所有虛空(人性)的罪惡,這不正好符合罪惡王冠的標題麼?當然肯定有人會吐槽祭(就是那個死掉的小姑娘)還有祈的角色很像魯魯裡的夏利和c.c女王,這也無可厚非,人設雖然相似,最後故事不一樣,那就是不同的人物。

扯個遠點的,不知道有人玩過clannad after story沒,我有個朋友玩的時候吐槽智代“換了作畫風格,換了聲優,完全就是另外個人”,於是就不玩了。最開始clannad動畫上映的時候我也是抱著吐槽的心態去的,就因為琴美“明天見”換了不同措辭這樣的小細節,甚至認為這不過是個同人劇,極其反感,當然回頭看clannad卻是絕對的好片,並沒有當初想的那麼多缺點。

說到底是魯魯本身的成功,讓很多fans一看到類似題材,哪怕是並不比它差的作品,也會先入為主,毫不留情的吐槽。深究這個話題本身也沒什麼意義,只是單純的希望吐槽的點不要僅僅停留在這種毫無意義的相似上了,既然是不同的作品,那就當它是陌生的角色去理解,這樣也會獲得更好的代入感。不打開窗戶是永遠看不到月光的。

再次回到這部作品本身來,故事的主線其實很簡單,只是關鍵劇情一直放到幾個關鍵的點才透露(第一季的結尾就有很多很多,只是一般都不會去細想吧),當然自古op多劇透,不知道有多少人仔細看過。當然中間自然是各種各樣的劇情轉折,算比較流暢。登場人物眾多,個性鮮明(回憶起來的幾個角色臉和性格都能對上),在20多集的動畫裡能做到這樣相當不錯了。畫面精良,這個就不用多說了。音樂也算中上水準了,so everything that makes me whole這句開頭應該有不少人印象深刻吧?the everlasting guilty crown這首水準略差,但在動漫歌曲裡也至少有中等的水準,而βios則是絕對的上等(有人考究過這首歌的歌詞,和主題很貼切,甚至可以理解為這部作品的主線),其他的BGM也都恰到好處。

總的來說 劇情3分 人物4.5分 畫面4.5分 音樂4.5分 細節處理3.5分 總評4分。這是我第一次在豆瓣寫影評,外加對GC的好感以及對那麼多差評的不理解,給5分算是對GC的支持吧。

最後給個第二季結尾的個人理解吧。最終集擊敗涯,吸收所有的虛空拯救世界,而祈給了他一段紅繩讓他得以生還,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這段紅繩是兩股的,而紅繩在GC裡的代表意義是生命。後來集閉上眼睛出現他和祈擁抱的畫面,這也不是幻想,而是他們的意識真的是在一起的。最後集和倖存的人聚在一起的時候,拄的盲人杖可以很好的說明這一點(決戰後祈失明瞭),其他人也沒有喊集的名字對吧?蛋糕上寫的是祭(前面死掉的那個小姑娘)對吧?這樣看來最終也算是團圓了(肉體毀滅了T_T)

以上

動畫信息

罪惡王冠
中文名:罪惡王冠
原 名: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又 名:Guilty Crown
首 播:2011-10-13(日本)
IMDb:tt21226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