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懦弱,才是最美的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4:01:06 作者:Half a dreamer Language

那些懦弱,才是最美的你
用了一個晚上把guilty crown一口氣全部看完,多久沒試過安安靜靜地跟著一部電視劇,一部電影的情緒起伏而開心,而流淚。我曾經說過我喜歡快進,也承認,其實那是我逃避的一種表現,不願意看到自己從心底牴觸的東西,於是盡全力地去掩蓋,這就是,欲蓋彌彰。
不知道從何談起對動漫的喜愛,那是很順其自然的伴隨我成長的東西。當時的我也看不懂真人電視劇裡所要表達的東西,而動漫就是最接近我生活狀態的一種產物,那時候是覺得,原來自己心裡想的東西,是可以被反映出來,也就是所謂的共鳴。
Guilty crown開頭給我的感覺稍微有點不好,以為會循著比較老式的架構發展,但是朋友竭力推薦,於是忍著沒去按快進鍵,就這樣慢慢跟著情節看下去。
一個被病毒感染的世界,一個高度科技化的世界,伴隨著扭曲的思想,交織著人類的各種矛盾,也許這是司空見慣的一個故事架構。但是作者僅僅把這個當成一個大環境,並不是花太多濃重筆墨去描述這樣一個世界的殘酷,而是集中描寫故事主人公,集的一個思想成長過程。從一個不關心周圍一切的人,把所有想法都藏在心裡,其實明明還是執著於周圍一堆被稱為“朋友”的人的看法,想做一個獨立的人,卻也想成為別人眼裡成功的那種人,試著去相信,遭遇背叛,再相信,再背叛,於是走向極端,變成目空一切;被當初自己最希望成為的那個人再次推下深淵,墮落,再到最後正視自己,承認自己的懦弱,接納周圍所有人的優點缺點,這也是他名字的由來,集。
簡直就是我現在這個時期的人生縮影,在於作者把所有的情感矛盾有機地組合在一起,不長,就只是短短的20集,每集不過20多分鐘。的確,畫面、人設、音樂也是亮點之一,但是觸動我的就是集的思想演變過程,第一次,我不忍心按快進鍵,好像在看著,看著自己。
所以,我重新翻看之前自己寫的東西,原來我曾經黑暗地連自己都覺得可怕。固執地認為,就這樣一個人把所有的黑暗全部吸收,就不會再受到傷害了。曾經有過這麼令自己絕望的想法。
最後的結局,集知道大家都相信著他,憑著所有人的力量,終於從黑暗中脫離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淚,不知不覺就流下來了,而且停不了。老天真的開個一個很大的玩笑。
最近周圍所有的事情,都讓我覺得,一個新的開始正在迎接我,勇敢地去改變吧,這個慾望從來就沒試過這麼地強烈。曾經親手建立的自以為堅固的銅牆鐵壁,輕易被打碎,我終於鼓起勇氣面對我曾經懦弱與逃避。你的再次出現,真的給了我很大的鼓舞。看到留言的一剎那,看著那一切以前不過很平常的聊天記錄,我眼淚就沒停下來過。當初吵架的時候發的最後一段話,我也是流著淚一字一句打出來,到之前打破長達幾個月的緘默,對話又變成以前默契如常的時候,兩次停不下來的淚,卻是治癒我傷口的萬靈丹。
過分的沉默不是一件好事,我不善於口頭表達,但是,我希望文字能傳達我的想法,讓你知道我在想什麼。曾經有朋友建議我,其實這些,都可以通過行動來表達,我以前也認為是這樣,有些事不用說,自然會明白。但是有很多事都不能是理所當然地認為。我再也不能只是指望別人來了解我,而是要主動說出來,才能讓別人瞭解到屬於我的一切特徵、想法。沒錯,也許會受傷,但是已經不怕了,再也不會草木皆兵,全副武裝,受傷怎麼了,受過傷的地方,總有一天會變成最堅強的地方。

動畫信息

罪惡王冠
中文名:罪惡王冠
原 名: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又 名:Guilty Crown
首 播:2011-10-13(日本)
IMDb:tt21226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