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只有具備了審視美好事物的能力,世界對他來說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10:01:48 作者:安靜了 Language

下午成功的小朋友從吧啦吧啦小魔仙拉到一起看龍貓。當豆豆龍的音樂想起時,小朋友說好熟悉呀!

當然熟悉,這首曲從胎教到哄睡已經聽過無數次。去年也一起看過龍貓,可能太小啥也沒有記住。

今年,小朋友剛好和妹妹同歲,很多小表情都和妹妹一樣,視角也和妹妹也一樣,完全相信龍貓是真實存在過的,龍貓巴士也是真實存在過。

看到劇中妹妹把採來的鮮花放在爸爸書桌上說現在這裡是花店時,小朋友開心地說“她在開花店耶”。這是小朋友最喜歡玩的遊戲,她喜歡當玩具店老闆,老師,醫生,收營員,廚師,快遞員等等。

看到小梅和小蘭家門口的臻子樹種子神奇地變成參天大樹,醒來後卻沒有了。我還在想怎麼解釋,小朋友笑著問:做夢了嗎?

是的,做夢了,準確的說應該是夢想,只要夢想的種子在心裡發了芽,只要我們用心守候,就一定能成長為參天大樹!

此刻,這個小朋友在身邊咯咯笑,不知道她的夢裡是否也出現了龍貓。

以前喜歡看龍貓,是因為在鄉間長大,這裡有我回不去的童年。

今天再見時,感悟到了兩個不一樣的點。

晚上臺風來時,小蘭擔心會不會把老房子吹倒,爸爸也很沒有底氣但還是樂觀地告訴兩姐妹:只要大笑就可以把不好的東西嚇走。三個人先假裝笑後面真的很開心地笑成一團。

人生百味,生活需要笑對。當我們用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時,生活就一定會給我們帶來希望!

然後想抱抱姐姐和小時候的自己。從小就像個小大人一樣獨立,內心也有怯弱,卻不敢隨意宣洩自己的情緒。還好電影裡,姐姐也一樣遇到了龍貓,有媽媽特別的呵護,帶給我很大的慰籍!

這部電影美就美在不是單純地從妹妹的視角講故事,每個角色每個視角都有不同的理解。我想我和小朋友還會一起重刷很多次!

希望我的小朋友一直都是妹妹,不用太懂事,不用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保留一顆童心,保留一點任性,勇敢做自己!

一個人只有具備了審視美好事物的能力,世界對他來說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 第1張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