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奏崩壞,挖坑不填,為了完結而瘋狂趕進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4:46:08 作者:逢阪大河 Language

【有劇透,沒看完的朋友謹慎閱讀。】

【有劇透,沒看完的朋友謹慎閱讀。】

【有劇透,沒看完的朋友謹慎閱讀。】

看完《全員惡玉》了,感受就是極其無語。

前期(第9話之前)我覺得它節奏緊湊,沒有多餘信息。但第9話-第12花,則像一列超速行駛的列車,為了完成任務(完結)瘋狂的飆向終點。

要說問題出在哪兒,那我覺得是篇幅限制。

如果多用2-4話來拓展劇情,也許觀感上會好很多,或者直接改成24話的半年番,能把這個故事刻畫的更深刻。

我最不滿意的點有三:

1.女主個人形象刻畫失敗。

動畫播出前期,觀眾都在興奮的猜測女主的身份,我也不例外,對女主的身份也做了許多設想。可萬萬沒想到,直到結局,女主的身份也沒有任何反轉和驚喜。

甚至可以說,整部番劇看下來,女主是我覺得刻畫最單薄最膚淺的角色。

我認為12話篇幅不夠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缺失了對女主成長背景,環境,過去經歷的篇幅。

這也導致了第二個問題。

2.女主作為串聯起整部劇的重要角色,她的行為動機到底是什麼?

女主為什麼撿到一個硬幣就一定要追著別人還?女主為什麼要冒著生命危險來幫助貢品兄妹?

【缺少對女主的刻畫,讓她的行為動機顯得很蒼白,作為觀眾,我既不懂她為什麼會形成這種性格,同時我又完全不懂她做事的理由。】

相比女主,運輸工的形象就立體很多,甚至運輸工只有1分鐘的童年鏡頭,卻讓我一下子理解了他性格的成因。

可是女主,連這一分鐘的鏡頭都沒有。

編劇到最後都沒稍微寫一下女主的行為動機,挖坑不填,差評!

3.大決戰太過草率。

早在動畫前期,觀眾們就猜到關東肯定內有隱情,不會是陰間小劇場說的那樣美好。而動畫後期,揭開關東的謎團揭開的太快了,沒有一點讓人驚詫的感覺。

其次,整部動畫最為重要的情節:主角團為救回貢品兄妹和關東展開最終決戰,這毫無疑問是整部劇的高光時間吧?

結果是怎麼個大決戰法呢?駭客一個人化身數據體大戰關東防火牆,女主和運輸工全程打醬油觀戰,我真的看笑了啊……

【如果是24話,就有足夠的時間對大決戰進行擴充了,觀感會比現在好的多。】

總結:由於篇幅限制,讓很多精彩的情節都沒有發揮出來,但也側面說明編劇對劇本的駕馭能力不足,為什麼不能在12話的篇幅裡講好一個故事呢?為什麼不能壓縮前9話的內容,給其他重要情節騰出時間呢?

動畫信息

全員惡玉
中文名:全員惡玉
原 名: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又 名:惡玉DRIVE / Akudama Drive / 悪玉DRIVE
首 播:2020-10-08(日本)
IMDb:tt12331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