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週的陰雨天,任意繼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3:29:42 作者:shuijiaojiao Language

今日恰巧看到一句話:谷的雨而生,夏天要醒了。

希望放晴的陽光鋪滿大地,知了互相打趣,到處枝繁葉茂……可如果要活祭晴女來換(一段較長時間),寧可無一日陽光。

事實上,雖然片中背景盡是滿城陰雨天氣,滴答或淅瀝的雨聲,還有些奇怪的雨爆或水爆(像透明內臟那些),紫色雷電遊躥,可所見植物,鬱蔥茂盛,不見陰沉;謂之生命,雖然這般,依然欣欣向榮。

重要的須賀圭介大叔,而其相反的態度,恰恰是烘托了這部主題,也是現實寫照,換個私人角度卻也好像正常,尤其是放在滾滾向前的歷史大車輪中。大叔無名指兩枚幾乎一樣的戒指,夏美會幾次提到大叔和帆高很像,值得回味。

帆高,是因何離家出走?為何堅決的離開家庭?回憶中追尋陽光前行的畫面裡,有他受傷的臉龐;後來的故事中遇事他像驚弓之鳥;他容易害羞通紅的臉頰;他也足夠堅強,足夠自理生活瑣事,也足夠主見自己的決定。

故事關係其實也簡單,而突破了一些常規劇情設定或宏大意義束縛後,就變得特別,其實只是實現了一份普通人平常的願景。

簡單清爽的情感,又是青春,小處見大章。

放在現在和平年代,故事的大背景,時間下的大自然沒有可控可言,犧牲的是否確有必要?反觀其道,不同意義相比較的重要性,應該還是以人為本。無論是天氣預報還是希望天氣晴或雨,底下還是想著為人服務。

劇情不按套路出牌,有新意,也時時強調現實搭配。故事也是完整得好,後續的相見,再見祈禱(帆高應該也對陽菜施行受保護觀察政策,嘿),不管是百分百晴女或雨女,抑或天氣巫女,都不如凡凡人間真實的有血有肉有自己生活的女孩。

以男主的極盡爭取,給觀眾帶來的感受是不盡相同的;私以為感性、主觀是件很私人的事情。此片放佛感觀冒新芽,有生命力。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