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童年都獻給了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21:48:10 作者:潔歌同學 Language

豆瓣的第一個劇評就獻給了數碼寶貝。
小時候最愛的動漫,沒有之一!那時每天下午一放學就飛奔回家,就是為了能在晚上六點準時收看數碼寶貝!
這些年反反覆覆已經不知重溫了多少遍,裡面每一個情節每一個角色每一個場景每一次戰鬥都記憶猶新,很多畫面都歷歷在目:太一一群人剛到法易路島的時候,孩子們一次又一次的被分散又重聚,搞笑又殘暴的猩猩獸,暴龍獸錯誤進化成喪失暴龍獸,每一隻數碼寶貝的進化歷程,與吸血魔獸在現實世界鬥智鬥勇,悲劇收場的巫師獸南瓜獸礦石獸,戰鬥暴龍獸和鋼鐵加魯魯內鬥,決戰四大天王,被分解成數據資料開始回頭反思走過的路……一路走來,有愛、有搞笑、有溫馨、有感動、有成長,也明白了什麼是勇氣、友誼、愛心、知識、誠實、純真、希望和光明。
每一個人每一隻數碼寶貝都顯得那麼性格飽滿有血有肉,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個人都在經歷成長和蛻變,我們看著太一從一開始的魯莽慢慢成長為全隊的擔當,看著阿和從當初的弟控到後來重新認識自己再回歸,看著數娜從之前的猶豫不決到後面敞開心扉,看著美美從一個嬌小姐到後來可以一個人集結一群數碼寶貝加入戰鬥,看著阿助從剛開始只會聽從家人到後面學會聆聽自己的心聲,看著光子郎變得智慧果敢,看著阿武從一開始只會跟著大家成長為可以獨當一面甚至可以保護最小的嘉兒……每個人的每一次成長,都讓人感動,如同是自己在經歷蛻變。
最後的離別,每個人的場景和告白也在契合每個人的性格特點:數娜多愁善感的訴說,阿武孩子氣地大哭,阿和感慨萬千卻沉默地用琴聲表達,太一表面嘻嘻哈哈其實眼裡已閃出了淚花,光子郎不善言辭用了最直接的擁抱,阿助的真情流露,嘉兒的天真善良以及美美令人心碎的眼淚。
經典已經無須多言!猶還記得最後大結局美美的帽子飛起來背景音樂響起來的那一刻,眼淚忍不住就流下來了,好像整個童年都結束了。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暴龍 / 數碼獸大冒險 / Digimon: Digital Monsters / Digimon
首 播:1999-03-07(日本)
IMDb:tt02104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