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分離發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21:10 作者:Mr-Independent Language

    《蟲師》的動畫並不長,但看的很慢,也在期盼它能有後續問世。怎麼說,這些一個個獨立的故事很讓我著迷,在早些時候很喜歡看一些民間奇聞或是神鬼志,這些故事都借一些超自然的存在闡述人世中的分離,背叛。我也嘗試將“百鬼夜行”的故事擴充和編撰,寫成一個個獨立的故事,之後因為資料缺少和見識的淺薄,在寫了《毛娼妓》等三兩個故事後作罷。《蟲師》正是這樣的性質。“蟲”做線索,講述有關分離,有關背叛,有關失去,有關堅持的故事。

    很喜歡其中的一個設定是主人公銀古。他內斂的個性很讓我著迷,不禁會想從前的愛慕對象,少言,沉穩,有時候甚至有點失心瘋,這是題外話。片頭曲很討喜,時常掛在嘴邊哼。Ally Kerr 的 The Sore Feet Song 。
“I walked ten thousand miles, ten thousands miles to reach you
And ever gasp to breath, I grabbed it just to find you
I climbed up every hill to get to you
I wandered ancient lands to hold just you ”

    年輕的山主和順著光脈遷徙的的少年;聲音引來“鏽”受世人憎惡的少女(這個故事開始的時候很讓我心疼。);為重病的父親捕捉彩虹的男子;和沼澤一起旅行的女孩。就是這樣離奇的故事,讓人心不由跟著起伏。

  人都害怕失去與分離。我在思考那是否是真正意義上的失去與分離,還是人們懊惱曾經和失去彌補機會的表達。應該是吧。外公去世的時候媽媽一直停不了似的重複自己的懊悔,我很為她傷心,傷心有些分離不給人預告,傷心她失去彌補自己過失的機會。人是不是就是這樣長大,不長大又怎麼能釋懷。
  
  有點殘忍是嗎?覺得殘忍就珍惜感受成長的所有細微脈搏,淹沒進流淌青春事件的大河,和它一起前行。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