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讓開我要開吹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39:32 作者:摩西第四誡 Language

鋼煉不是神作,是史詩。

自從2010年打開鋼煉第一集之後已經宅了整整八年,如今二刷FA讓我明白了一件事——如果沒有當年的鋼煉,我也許根本不會是現在的我。

雖然先看的03版但我個人更喜歡FA,牛姨的原作漫畫也看了(那時候自己的零用錢根本買不起一整套27部的漫畫,還是每個週末騎自行車到書城蹲在地板上看完的,最後還是買了最終回留作紀念),當時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能創作出這樣的故事的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啊。

比起03版,FA的故事更加宏大,讓人不得不佩服牛姨龐大的的知識儲備和強大的邏輯性。神話、戰爭、歷史、鍊金術……雖然是架空世界但各種設定卻異常真實。包括整個亞美斯特利斯的政治體制、伊修瓦爾殲滅戰、里奧爾暴動、馬斯坦大佐的野心,以及全劇最令人厭惡的角色並不是反派,而是躲在安全處貪生怕死只想坐享其成的肉食者們,跟這些人比起來,反派們反而更加天真而可憐。

都讓開我要開吹了 - 第1張

最後,在FA的結尾,所有線索收束在一起,於最後一戰達到故事的高潮,每一個角色都發揮了自己的作用,所有的英雄都將會與大陸歷1914年的天之瞳地之扉一起,被載入史冊。

作為少年漫FA實在是一部非常非常優秀的作品,二刷之後甚至覺得自己的三觀來自於鋼煉也說不準。等價交換;真理;軍部走狗;對生命的尊重;一即是全,全即是一;只要還有健全的雙腿就要不斷前進;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惡人,有的只是不同理念的對立;以及對世界的探索欲和求知慾——“我想見識各種事物,瞭解各種事情,遇到各種人……我們想看看這廣闊的世界”。

我本質上是個異常消極的人,對自己活著這件事也沒有太大的實感。13歲時接觸到的鋼煉在一定程度上矯正了我的三觀——生命是那麼神奇那麼神聖的東西,無法解釋無法合成;世界那麼廣闊有那麼多你不知道的事情,只要活下去就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不過二刷的時候才真實感覺到自己的中二期過去了。八年前看到合成獸,看到各種各樣的人犧牲的時候都哭慘了,如今反而是聽到愛德華對霍恩海姆喊出“くそおやじ”,豆爸跪在特蕾莎墓前一臉滿足地離去的時候哭成了狗。

總之迷茫的時候就來看看FA,那個過於堅強的15歲少年總能讓你的心裡被點燃一點什麼。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