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我的童年有你們陪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22:26:52 作者:由野 Language

今年讀大三的我,剛剛在宿舍裡看完了第一季的最後一集。

告別的時候,美美的帽子被風吹跑,背景音樂Butterfly同時響起,成長期的數碼寶貝們追趕著電車,bilibili頓時飄來一片五顏六色的歌詞彈幕牆,我鼻子一酸,眼淚還是控制不住地掉了下來。

所有人都在感謝自己的童年是數碼寶貝,而不是喜羊羊。

我一直覺得能在童年時遇到這樣的動畫,我們這代人是很幸運的。我小的時候,電視臺每天晚上七點都會放數碼寶貝,那時候我和八個被選召的孩子一樣是個小學生。我每天都沉浸在他們的冒險故事中,和他們度過精彩刺激的半個小時,幻想有一天我也可以去到數碼寶貝的世界成為第九個被選召的孩子。那個時候大概每個孩子,都希望自己能成為第九個被選召的孩子吧。

前一陣子我和去舍友去旅行,回來的時候在車廂裡,我們對面的三個大二姑娘在看美劇,看綜藝。我和我的小夥伴卻在看數碼寶貝看得津津有味,還一直討論著。
我覺得好的動漫作品就是不論你多大了,再看到還是會熱血沸騰,熱淚盈眶,你會覺看它長大是件驕傲的事情。

長大再看還是被可愛的數碼寶貝們萌化,還是折服於光子郎的智商和技術,也更加理解數碼寶貝所要表達的內容。八個孩子的徽章分別代表著,勇氣,友情,知識,誠實,純真,希望,愛心,光明,這是構成這部動畫的元素。數碼寶貝講述了一個成長的故事。從弱小到強大,數碼寶貝和他們的主人都在一步步向上。

日本的小學生總在拯救世界。日本的熱血動漫總是帶著正義燃到爆。小的時候我特別羨慕數碼寶貝里的這八個孩子,長大以後我更羨慕的是有數碼寶貝陪伴的自己的童年。

大學裡有個學日語的學長將數碼寶貝的片頭曲Butterfly唱遍了學校裡的各種晚會各種歌唱比賽,好像這首歌已經成為了我們回憶童年的一扇門,成為了我們這代人集體的淚點。

每每聽到都覺得自己被點燃了。我希望我能帶著童年時成為第九個被選召的孩子的願望,繼續向前跑,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永遠堅持自己的夢想永遠保持正義。

和身邊的朋友聊天,所有人都說以後絕不讓自己的孩子看著喜羊羊長大。以後我有了孩子一定會陪著他一起看數碼寶貝,然後告訴他:你看,這是媽媽的童年。

太一,阿和,素娜,美美,阿助,光子郎,阿武,嘉兒。亞古獸,加布獸,比丘獸,巴魯獸,哥瑪獸,甲蟲獸,巴達獸,迪路獸。感謝我的童年有你們陪伴。真的好燃。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暴龍 / 數碼獸大冒險 / Digimon: Digital Monsters / Digimon
首 播:1999-03-07(日本)
IMDb:tt02104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