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我看20遍的動畫片再也不會有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21:34:34 作者:悠然見南山 Language

有如下三個例子,證明我是《數碼寶貝》的腦殘粉:

1.初中在QQ空間寫過一篇數碼寶貝19定律(已刪),差不多1000字吧,當時600字的作文我能寫550字已經是人品爆發了……囧

2.一直到高二,只要電視上有播,無論從哪一集開始我都會完完整整追到最後一集,看了大概有20遍。上了高三,電視就不播了……非常鬱悶!

3.在某貓買過三件數碼寶貝T恤,第一件是迪路獸,一年後回購了加布獸,後來還想買巴魯獸但是已經沒有了……於是我買了一件印有友情徽章的T恤。

能讓我看20遍的動畫片再也不會有了 - 第1張
阿和的友情徽章

這是我最喜歡的動畫片,沒有之一。

我喜歡每一個被選昭的孩子:在阿和的心裡友情和親情一樣重要,他懷疑過友情,但最終選擇了信任,他的好永遠都有種“愛你在心口難開”的羞澀;素娜是隊裡的好姐姐,她也很愛她朋友,並不羞澀(所以他們才成了CP麼);光子郎是個知識淵博的IT Geek,可能是受他影響太深,我六年級就學會了在網上找方法修光驅,雖然沒能修好;佳兒和美美很像,純良溫柔,面對再壞的人也忍不住同情——這實在是太危險了,幸好動畫片沒有隱瞞這一點;阿武的執著和希望完美演繹了“念念不忘,必有迴響”;畢業班的阿助過早有了大人的煩惱,不得不考慮太多的現實,也許大多數時候都顯得弱弱的,但他成長得比誰都快,他就是個大人,他是大家都後盾;太一算是喜歡的最少的,可還是喜歡,名副其實的勇氣擔當,不止面對敵人和逆境時勇氣可嘉,一意孤行坑了搭檔、和朋友鬧矛盾之後,低頭承認自己並沒有那麼強也需要莫大的勇氣。

(習慣了音譯的人名,畢竟前20遍看的都是國語中字)

更喜歡這樣一個集體,我是說,能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一個和朋友一起成長的氛圍。我的童年是孤獨的、單調乏味的,父母愚昧保守,對子女嚴重地束縛過度,說是出身“裝在套子裡的家庭”也不為過。我很羨慕別人可以自由地和朋友在一起,雖然那些在不是很封閉的家庭里長大的小孩似乎也只不過是可以去同學家寫作業而已,可我連去同學家的機會都沒有啊!我更不知道有同學以外的朋友是什麼樣的體驗,總之很小就沒了自由交際的能力。

沒有朋友,就只能垂涎動畫片裡的友情。朋友是能協同前進的,更是包容的,意見不同時,互相尊重對方的選擇,你覺得對就一個人去做,我覺得對就一個人走,有危險的時候,信任著、等待著朋友回到身邊,一起面對。信任和友情是DM永恆的主題,至少在我看過的一、二、四部,和目前追到第4章的第七部是這樣的。

還喜歡那些數碼寶貝。之前看到有人評論《潘神的迷宮》說12歲的小女孩看到怪獸居然不害怕,這不科學。我很懷疑評論的人有沒有童年,我12歲的時候要是在放學路上看到一隻數碼寶貝,非得撲上去跟它說話不可——只要不是長得太過於凶神惡煞的成熟期/完全體。

但是作為一個熱愛科學曾經立志要做天文學家的少女,我當然知道現實裡沒有數碼寶貝,這種喜愛便轉移到了動物身上,沒辦法,誰叫我沒什麼人類朋友呢。特別喜歡貓,還真的想過能不能給貓尾巴戴戒指。

可惜家裡不能容忍人類以外的動物,只好年復一年地看動畫片、打遊戲。

還有那些歌,宮崎步的《Brave Heart》是我聽過最燃的歌,非常鬥志昂揚、正能量爆棚的旋律,喜歡得即使拿它當過4年鬧鐘鈴聲都不會聽膩。還有和田光司的《Butter-fly》,每次聽到腦海裡都出現阿和騎著加魯魯獸在荒原上奔跑的畫面,像在追逐什麼,總覺得那才應該是“希望”該有的樣子。

我已經成年很久了,這些年也只不過在電腦上重溫了兩遍,如今要好一會才能記起第一部其實是54集而不是50集,有天線的D3數碼暴龍機出現在第二部而不是第一部,最信任朋友的阿和其實也曾脫離過大部隊。我再也不會看到任意一張截圖就秒速反應出這是第幾集、發生了什麼、誰要進化了誰要倒黴了,可是當我聽到“膠囊公寓”的時候,腦海裡出現的是吸血魔獸和他睡覺的棺材;當我看到體型胖長的仙人掌會想有沒有可能給它裝飾一對紅色小手套;第二次車禍那天在醫院接到朋友電話,第一個想到的是被小丑皇百般蹂躪的正在苦苦等待阿和的太一,我們都相信且期待,"會來的,Ta一定會來的!”

許許多多打動過我的細節都在淡忘中,可我的期待還在。小時候理想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現在也還想要那個樣子:信任友情、保持希望、純真的、勇敢的、有愛的。我不知道能不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姑且聽天使獸一句話吧,“只要你希望就可以。”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暴龍 / 數碼獸大冒險 / Digimon: Digital Monsters / Digimon
首 播:1999-03-07(日本)
IMDb:tt02104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