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9:32:45 作者:宙星 Language

9

剛看完,現在是真的有些胃疼,也有可能是受到了太多彈幕暗示+昨天晚飯吃太早的緣故吧。

素聞白學之名,一直沒有看,直到前天開始看,兩天之內一口氣看完。第一天看了前五集,昨天看到現在把剩下的全部看完。

動畫第一集給我的觀感就非常良好,一開始清淡又不至於無聊的校園日常展開,順便把故事的展開鋪墊好。結尾處雪菜的歌聲伴隨鋼琴和吉他響起時,我便嗅到了一部好番的味道。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1張
當時這一幕真的很美

不僅僅是這一幕,沒記錯的話前兩集都是雪菜主場,冬馬在第二集的最後才出場(出場很帥就是了)。所以我自然先入為主的喜歡上了小木曾雪菜,雖然這只是一種朦朧的好感,並不是多麼堅定的立場,但也能讓我在後面從雪菜的角度去看待問題。

接下來是幾集學園祭前的準備,其實沒什麼,我看到冬馬生病那一段又準備投敵了23333333。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2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3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4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5張

然後是學園祭,不得不說一部作品的音樂水準對於作品的上限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動畫相比靜止的畫面其表現力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聲音(我覺得關於這一點最好的例子就是《罪惡王冠》)。

結合第八集三個人出去玩這一段,談一談我對小木曾雪菜這個角色的理解。雪菜曾經被(朋友)拋棄,被拋棄的經歷使得她的安全感很低,漸漸變成了討好型人格,從第一集就可以看出,被報名參加了不想參加的選美大賽也無法拒絕,也許春希對她說多為自己著想(大概是這意思吧記不清楚了)也是她喜歡上春希的一個原因吧(所以說春希雖然不幹人事但是撩妹技能max啊,還長得帥學習好,沒誰了)。其實雪菜對於春希和冬馬兩個人之間的曖昧是有感覺的(這是我當時的分析,看了最後幾集才知道原來雪菜一直知道他們兩個互相喜歡),被拋棄的經歷低安全感使得她不信任春希和冬馬(後來才知道是雪菜明白他倆互相喜歡,所以感到愧疚),但是她又想要維持三人之間的關係。這兩點結合在一起,才出現了雪菜一次次把自己的男朋友往對方臉上送的情況,可以說是十分的矛盾。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6張
wdnmd真白給啊

接著便是春希想在冬馬面前斬斷情絲(實則是想見冬馬而已),開始了冬馬長達兩集的回憶。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7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8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9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10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11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12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13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14張

再談冬馬和紗這個角色。說實話,本來我的立場就不堅定(喜歡雪菜是因為第一集的歌以及她長得比冬馬對我電波),這兩集我頂不住了。雖然前面也有兩集雪菜的個人秀,但這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的好吧,我嚴重懷疑製作組偏向冬馬。當然,我也沒有變成冬馬黨,只是在認識到一個更加立體的冬馬之後,我的立場更加中立了(說實話前幾集除了生病賣萌,刻畫的真的不如雪菜多)。

前面說到雪菜是由於被拋棄導致低安全感而變成了討好型人格。其實冬馬曾經也被(唯一的親人)拋棄,但她沒有像雪菜一樣變成討好型人格,而是在自己的內心豎起了一道高牆。沒有人能接近我,也就沒有人能傷害我。春希越過了這道牆,也就輕易的傷害了冬馬。從一開始的理性剋制想要退出,但春希雪菜二人追著冬馬死纏爛打,導致冬馬一步步無法自拔,最後和春希走在一起。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15張
冬馬在即將和春希坦誠的時候,又猛然想起春希和雪菜還在一起的事實

再談談北原春希吧。其實我覺得愛情這種東西,沒有誰對誰錯,但非要分鍋吧,春希背大鍋,雪菜背小鍋,冬馬我覺得可以不背鍋。有些人說春希不是渣男啊春希沒有錯怎麼怎麼樣,不管你們這麼認為,春希對自己看到倒是很清楚。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16張

一切一切的錯誤,都是從春希沒有躲掉雪菜的那個吻開始的。但是在當時還沒有和冬馬互相表明心意的情況下,沒有躲開校花的這個吻,我沒有辦法就這一點對春希進行批判。(從評論區看到官方的if線小說裡,春希和冬馬先在一起後,春希還是會去撩雪菜,最後還是會變成白學結局,如果這條是真的,那我手裡的大刀就要按耐不住了)。在去和冬馬交流完感情後(雪菜真的很看重這次的生日聚會,甚至推掉了很重要的家庭旅行,我認為雪菜也許是把這次的聚會當做是修復三人關係的最後機會)鴿掉雪菜回家睡大覺之後,第二天早上還把雪菜叫過來照顧自己也是真的很厲害了。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17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18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19張
你把大🔥都逗樂了

時間來到第十二集,畢業典禮前,雪菜在天台上的獨白,其實她對於插足於春希和冬馬之間這件事是很在意的,她感覺自己是一個破壞者,雪菜才是小三。但其實一切在歌聲響起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雪菜唱歌之前也不知道後面會發生這麼多事,她反應過來的時候,歌聲已經伴隨著吉他和鋼琴響起。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20張
我還要再發一遍

彷彿這段吉他和鋼琴中間,本就應有一段歌聲。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21張

雖然雪菜在春希和冬馬的關係中是一個插足者的角色(其實我想知道雪菜不出現,冬馬和春希真的會走到一起嗎?),但是這段歌聲絕不像雪菜說的那樣是擠入鋼琴與吉他中的,歌聲響起的時候真的很美。春希也是這麼認為的,所以他才會上天台去找雪菜。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22張

然後是一段雪菜的自責我罵我自己,說自己是因為害怕三人關係被破壞害怕被春希和冬馬拋下(別想了春希是不會放棄渣你的)才上去吻了春希的。但我對這段有著不同的看法,稍後在表。

演講結束之後雪菜來告訴春希,冬馬曾經來過(其實冬馬可能不想讓春希知道自己來過,好像是把信放在了雪菜的桌子裡),但不知道雪菜是由於對於二人的愧疚,還是單純不信任春希,想要作一作,測試測試春希,總之雪菜是把這件事告訴春希了。沒想到春希信都不看了撒丫子就跑,誰都攔不住。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23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24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25張
跑的是真 的快啊

然後就是喜聞樂見的"我告訴你我在很遠的地方其實我就在你家樓底下我告訴你你永遠都見不到我了其實是叫你快點來找我"環節,傲嬌了這麼久的冬馬在上次表明心意後,終於還是忍不住了,想在離開之前再和春希見一面。這次不像上次,冬馬被春希的熟練所打斷,二人終於表明了所有心意。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26張
不傲嬌才是最美的!

然後便是最後一集,真正胃痛的一集。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27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28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29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30張

這裡實在是把我給整笑了,兩人說的話完全就不一樣。由此可見春希從來就沒有喜歡過雪菜。

然後就是機場,到了機場春希又慫了。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31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32張

我覺得可能是春希不想同時面對雪菜和冬馬兩個人吧。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33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34張

這兩句我確實沒明白是什麼意思,希望有人能給我解釋一下。

然後就是萬眾期待的迫害雪菜世界名畫環節了。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35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36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37張

我看到春希轉頭衝過去擁抱冬馬的時候,我就已經控制不了我的面部表情了,我是又想哭又想笑,笑是氣笑的,又笑又哭導致我的面部肌肉高速抽搐。到這裡我不得不暫停了幾秒深呼吸了一下才繼續往下看。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38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39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40張

然後冬馬在被春希抱住之後說"抱歉",我還以為她要發表什麼言論的時候,冬馬和春希就親上了。

我當時心態直接就崩了。

我現在想起來心態還是很崩。

畫面一出來我就暫停了,這次深呼吸沒能解決問題,我下床去上了個廁所回來才能勉強往下看。

當年我還年輕的時候,看須鄉侮辱亞絲娜,我都是沒暫停獰笑著看過去的。

也許是我愛情題材的作品看的太少了吧。

然後我上床躺好,點開暫停的畫面,兩位有緊接著給我來了個愛的魔力轉圈圈,成功的將這幅世界名畫完整的展現在我的面前。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41張

我也曾為春希和冬馬的重逢感到高興,為二人終於向對方坦誠自己的心意感到欣慰。

但我看這段的時候腦子裡就只有一個想法

"你們究竟把雪菜當做什麼?"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42張
此乃謊言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43張
此乃謊言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44張
此乃謊言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45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46張
此乃謊言

一個用於試探對方心意的工具

一個用於拉進與對方距離的工具

用完即棄的工具人二次方

給勁

(第二天補充,昨天情緒激動,上邊說的有些過激了)

雪菜在這段感情裡,確實是一個插足者的身份,用她自己的話來說,她在這段感情裡是自私的。但是難道感情不就應該是自私的嗎?要不然春希把冬馬讓給早阪親志試一試?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47張
給我,也整一個!

她為什麼要被你們這樣對待呢?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48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49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50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51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52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53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54張

她對你的喜歡,明明不輸給任何人。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55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56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57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58張
不也挺好嗎

動畫到這裡基本也就結束了,略微在評論區瞭解了一下之後遊戲的內容,雪菜還陪了這樣的春希五年?直到最終篇雪菜才能夠在春希的心中和冬馬分庭抗禮??

那沒事了

其實我並不想再去玩遊戲了,一是不想再被虐了。二是不說其他支線,我覺得雪菜冬馬春希三人的故事已經可以結束了。

其實我不是很想去玩遊戲了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59張

我就算玩遊戲最後走到雪菜的結局,我一想起這張圖,心裡都膈應,更別說當事人了。

雪菜和春希真的能在這道坎的陰影下一起生活一輩子嗎?這種生活對於他們來說不會是一種折磨嗎?

我不這麼認為。

還是結束了罷。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60張
僅以一個只看過動畫的人的角度發表的評論 - 第61張

也許在另一個春希不在的世界裡,小木曾雪菜和冬馬和紗,成為了相交一生的摯友。

動畫信息

白色相簿2
中文名:白色相簿2
原 名:ホワイトアルバム2
又 名:White Album 2
首 播:2013-10-05(日本)
IMDb:tt29422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