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為人,才懂人的偉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8:10:43 作者:多辣7夢 Language

這部劇充滿了人生哲理,講述一個從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什麼感情都沒有的不老不死的東西成長為一個有感情、有擔當、頂天立地、保護弱小的人。

故事主要是通過不死的一系列旅途經歷展開的。在旅途中,不知名的少年教會他對生的渴望和對人群的追求,瑪琪教會他母愛般的包容,帕洛娜教會他強者的堅韌和不屈,皮歐蘭教會他文字和整個世界事物的認知,古古教會他勤勞致富和兄長般的安全感,玲教會他男女之間的悸動和愛情的神聖,哈亞瑟教會他人類的邪惡和對壞人的憎惡。

前面的劇情一直圍繞著不死被人類同情著、被人類保護著,直到遇到了託娜莉和她的小夥伴。在島上,他被視為強大的代表,他學會了保護他人,學會了敬畏生命。

這裡不得不提一個貫穿全劇的女主角——老太太皮歐蘭,不死經歷的每一個故事都與她有關,她在全劇的作用,一個是作為長輩,見證著不死的成長,另一個就是讓不死明白,人類除了非正常死亡,還會壽命殆盡老死。從而讓他明白真正的“人”是什麼。

這部劇的大反派——叩門者,我個人覺得就是成長中不死本身。雖然是挺嚇人的生物,但是不死每次的勝利,不都是教會了他一些生存技巧嗎?叩門者前幾次的出現,要麼是皮歐蘭,要麼是古古,幫他脫離危險,不死就很依賴兩人,讓他知道有人配合和使用特定道具是可以打敗壞人的。後面幾次襲擊,讓不死認識到眾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

他這麼一個開掛的存在,不應該被弱小且壽命有限的人類所保護,但也不應該小瞧充滿智慧和勇氣的人類。

動畫信息

給不滅的你
中文名:給不滅的你
原 名:不滅のあなたへ
又 名:給不滅的你(臺) / To Your Eternity / Fumetsu no Anata e
首 播:2021-04-12(日本)
IMDb:tt120634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