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而為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8:25:06 作者:Miracleyoo Language

綜評:9/10

劇情:9/10

作畫:8/10

角色:9/10

配角:8/10

分鏡:8/10

音樂:8/10

配音:9/10

節奏:7/10

深度:9/10

娛樂性:3/10

在我看來,這部番劇的核心在於探討“何而為人”的話題。探討的手段也極具啟發性,並非循規矩蹈地通過當事人的一系列故事來反應其成長,再歸因於某點重要的特質,最後告訴你“這就是人最重要的特質”。對了,往往這種討論的答案都是愛,雖然很美好,但其實還是相當偏頗的。

而本番則選擇了一條非常奇特的路徑,即通過讓一個非人之物一步步變換形態,經歷事件,在本能、敵人與環境的共同作用下漸漸一步步習得一個真正的“人”應有的各種特質。最開始是從石頭變成了一條狼,學會了基本的感官體驗、行走、進食等作為一個動物生存所必須的本能。後面變成了白毛男主之後開始學習作為一個人的基本機能,比如憋尿和獲取足夠的營養等。再後來跟著會爬樹的小女孩學會了一些基本語言,打敗了大隻毛熊,而後被帶到城裡,小女孩被追殺檔箭而亡...... 最後就是長期以人類形態生活,在老婆婆、酒爺爺、古古的陪伴和指導下慢慢掌握了各種生活技能,有了情感,懂得了珍惜別人,救助古古又被古古救,與周遭的人建立起了所謂的kizuna。古古他們在可愛的鈴小公主家宴會一役中不幸死亡,而男主為了安慰鈴變成了古古的樣子並告別了酒爺爺一家。

整個學習、成長的過程是完整的、由點到面的、不存在聖母或唯心唯愛論的。就是很單純的進化加速版,通過不斷的“刺激”來學習更多的為人之處。這裡感覺就很科學了,有點強化學習內味,刺激就是reward和punishment,最終學得一個長得像人、說話像人、行動像人(就是人)的agent。めでたしめでたし。所以RL才是未來啊(破音

角色的話,最開始的那個孩子好慘,真就遺世孤兒啊,全村人都出去探險死光了,家裡照顧的老人也去世了,只和這一條大狗子(誤)生活在一起,每天在牆上畫村民們的簡筆畫,最後下定決心也出去看看卻又發現人們都不在了的這個事實,心理崩潰後回去身體也崩潰了,就這麼悲慘的走了。

另外很喜歡的一個刻畫就是古古這個形象,非常的立體,有著不堪回首的經歷、背叛他、傷害他的人,卻還能心地善良、幫助他人;雖然也經常鬧彆扭,甚至做出為了實驗而傷害男主的事情,但後面也都知錯能改,且和身邊善待他的人漸漸建立起了信任和深厚的情誼。雖然和男主不死有所謂爭風吃醋(不死應該並沒感覺到),但無傷大雅,並在最後靠著自己一以貫之的真誠與不斷對鈴的付出斬獲了鈴的芳心。結局也是真的悽美就是了,為了保護鈴甘願為她擋石頭流血,這種近乎無條件的愛真的讓人很為之動容。古古真男人。

動畫信息

給不滅的你
中文名:給不滅的你
原 名:不滅のあなたへ
又 名:給不滅的你(臺) / To Your Eternity / Fumetsu no Anata e
首 播:2021-04-12(日本)
IMDb:tt120634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