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震撼自己的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8:27:38 作者:若天光雲影 Language

1.“球”與道家思想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這球既是“無物”,也是“萬物”。特別是ed的畫面,有震撼到我。(ed:Mediator 調停者,中介物)

球從手中拿出來,就只是一個球,只是“道”。然後它映照了天空,映照了大海,映照了日月星辰,它看過了萬物也成為了萬物。然後是旋轉的星空,星星的軌跡在球的周圍形成一道道圈,這個畫面表現出的“道生萬物”的感覺特別強烈,很像旋轉的陰陽太極圖。最後球變成了紅月,出現了一個個人物的故事,最後定格在最初的起點——雪原中一人一狼的孤行,變回了球。

幾個震撼自己的點 - 第1張
幾個震撼自己的點 - 第2張
幾個震撼自己的點 - 第3張
幾個震撼自己的點 - 第4張
幾個震撼自己的點 - 第5張
幾個震撼自己的點 - 第6張
幾個震撼自己的點 - 第7張
幾個震撼自己的點 - 第8張
幾個震撼自己的點 - 第9張
幾個震撼自己的點 - 第10張
幾個震撼自己的點 - 第11張

2.對生命意義的探討

生命只是世界的小小一部分而已。“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道”本來對於生命怎樣,是無所謂的,有生命的,也是萬物的一部分:沒有生命的,也是萬物的一部分。

只是後來這個球,從石頭變成狼,從死物變成活物,所以才有了對生命的關注,有了對“不死”和“生命長短”“生命意義的關注”。

3.對意識和情感的表現

這一部分又是在生命基礎上更進一步的,是伴隨著人而出現的特別的一部分。

不得不說,作者對人物性格和情感的刻畫很到位,賺足了眼淚。雪原上少年的孤獨與絕望,叢林中女孩的善良溫暖、對家的思念牽掛、對長大的渴望,姐姐的勇敢擔當、對村子的大局觀和奉獻、和瑪琪的姐妹情......除了《時光代理人》之外,這又是一部每集都把我看哭的動漫了。

包括op也非常棒,歌手的演唱,配上一幕幕劇象畫的轉換,故事感和史詩感非常強烈,有種生命和情感的張力在其中。

——這三個部分依次是從大到小的包含關係。總的來說,雖然三個主題表現得都很棒,但希望後面可以不只放在“生命”和“人”的層面上,不要忘了最初的起點,“萬物”。

動畫信息

給不滅的你
中文名:給不滅的你
原 名:不滅のあなたへ
又 名:給不滅的你(臺) / To Your Eternity / Fumetsu no Anata e
首 播:2021-04-12(日本)
IMDb:tt120634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