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浪漫的永生幻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8:08:36 作者:147嘎嘎😈 Language

你從一片虛無中來,最初只是一塊石頭這樣的無機物而已。然後一頭狼死在你的身旁,你則變成了他,包括他的傷口。之後,你也大致保留著這樣的習慣。你變成他們最後的模樣,包括傷口。每次變身都重新感受著他們痛苦。這樣的永生,這樣的“不滅”,對你來說究竟意味著什麼?

大部分時間你活在人們的傳說裡,故事則於你詩意的任務“記錄這個瀕臨崩潰的世界”。本質上你則更像這世界註定死亡的一片緩釋藥劑。

這樣的話即便是痛苦,也差不多是最為浪漫的永生了吧。這至少是帶著合乎道德且具有某種希望的永生。

而相較於其餘的作品永生則不外乎都視為永失所愛的詛咒。在人類有限的生命且有限的幻想中,得不到的物品或屬性,皆統一放大其“副作用”之部分。比如用之不盡的財富、至高無上的權力、世間絕極的美貌又或是這永不消逝的生命,都將其幻想為與之特權同等無盡的孤寂。

不死這個角色的塑造則給予我們一種更為浪漫的永生思路

生命雖不完全等同於“珍貴”,但如若生命即“意味著接下來與許多的驚訝和感動相遇,還能明白錯的事、對的事、你的事和有關愛的事”那麼也確實是件很不錯的事情。

適合抑鬱、找不到生命意義的時候觀看,則尤為感動

動畫信息

給不滅的你
中文名:給不滅的你
原 名:不滅のあなたへ
又 名:給不滅的你(臺) / To Your Eternity / Fumetsu no Anata e
首 播:2021-04-12(日本)
IMDb:tt120634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