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讓無常更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08:13:55 作者:V Language

《星之聲》《最終兵器彼女》《水仙narcissu》混合體。男主有點渣又不是十分渣🌚

我常思考政治,但想來它也可以指代痛苦、指代束縛、指代命運,指代一切被規訓、被定義的“不自由”。覺得那巨大的悲傷,唯有劃入二次元世界才能有所稀釋。無法擺脫戰鬥命運的女孩,無法保護愛人的男孩,無法原諒、卻可以理解的某種傷害。被粉飾操縱的大世界裡,唯有寄情小愛,才能忘卻這種不自由。而這種忘卻也是暫時的,無法逃脫、隨時可能剝奪,化為一種物哀。

“逃亡”大概是一類頗為典型的意象。流放是被驅逐,逃亡則是自我驅逐。失去被傳統規則庇護的確定性,選擇危險與自由,奔跑於未知的生命荒野。愛在不受管束時最漂亮。

這類作品中我最愛《最終兵器彼女》(放寬範圍那就是小圓~),漫畫就足夠殘酷,也更細膩複雜。戰爭不是愛的佈景,而愛讓無常更美。這種無常中,戰爭反而只配給愛當佈景。更讓我喜歡的是,它和小圓一樣,並不止於拿愛塑造無常、調動悲傷,而更有抗爭精神:少女最終為愛毀滅世界,擁抱愛人的靈魂,與天地共存。

但多數人其實也很難做到。那麼,如果不能用我們的愛讓世界毀滅,就讓我們在愛中毀滅吧。

愛自然神性。我愛人類,但每個人都是短暫的。只有世代流傳、前赴後繼的愛,成為太空輻射,永存宇宙之間。

曾經看《彼女》時,半夜在被子裡抹眼淚。現在看《伊裡野》卻沒有。極致向內,最大程度感受悲傷。

【啊,我真喜歡戰損(//▽//)

動畫信息

伊裡野的天空,UFO之夏
中文名:伊裡野的天空,UFO之夏
原 名: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又 名:None
首 播:2005-02-25(日本)
IMDb:tt14857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