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觀的矛盾和套路的發展,是這劇最變扭和遺憾的地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8:10:57 作者:Din Language

這部片子最大的矛盾在於價值觀的混亂,明明是以舊時代為大背景的故事,民眾的思想觀念大抵還未脫離部落和封建時期的鼻塞思想,路人角色尚還保留著古代人對於生活的痛苦和無助活著只是為了延續後代的思想,也更不會對生命有太多的思考,人死就入花枯一樣正常。而主角和所遇到的一行人便不是如此,他們已經有著現代的普世和自由的觀念,活脫脫一個現代人,這種價值觀突然的且沒有理由的對立表現是矛盾和衝突,讓人對整個世界觀的塑造感覺是變扭的。

其二,讓人覺得這部片子不舒服的地方在於整個故事的發展除了向下且套路的悲傷橋段以外,並沒有給主線做出多深刻的烘托,整個主線劇情除了在反應背後黑影為了讓主角感受生命的代價和人世間不同感情以外,則無任何更深層次的表現,而這簡單的主線刻畫在本劇的前三集其實就已經表現到了最高潮。隨後的小篇章也不過是重複這樣的表現,以及烘托一個反面敵人的存在,除此之外別無二處,看多了實屬厭倦和無聊。

本篇其實最優秀的地方其實便在於第一個篇章,如果能很好的把握住核心劇本加上一些催人的橋段展開一個感人的小故事還是很不錯的。這片子最後的殭屍橋段和黑深殘角色的刻畫,簡直是讓這部動畫優秀的展開又回到了日本動畫最常用的套路收尾,為了體驗一把殭屍人性做出來的劇情簡直生硬,為了塑造一個黑深殘的敵人簡直俗套。

動畫信息

給不滅的你
中文名:給不滅的你
原 名:不滅のあなたへ
又 名:給不滅的你(臺) / To Your Eternity / Fumetsu no Anata e
首 播:2021-04-12(日本)
IMDb:tt120634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