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又是一個石頭裡面蹦出來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8:31:24 作者:藍藍的天與海 Language

第一集開始的地方是一個貧瘠的雪原,人類在那裡生存沒有希望,終將被寒冷和孤獨剝奪生命。所以村子裡除了少年外的所有人,都踏上了尋找樂園的旅途。當有一天少年追尋著村人的腳步,走到盡頭的時候,看到的卻是每一條路都被嘗試但都失敗後的絕望,只是少年沒有被這份絕望打敗,哪怕身體破破爛爛,還是希望在傷好後再去嘗試一次。只是,他沒有機會了。而它,將繼承這份執念,走出這裡去找尋樂園。它繼承了少年的樣貌,精確到哪一個量級我不知道,只是它確實不是少年了,但起碼它能代替少年走出去看一看,這真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看第一話之後感觸良多,讓我想到那些從石頭裡蹦出來的人物,在俺們這嘎達,最有名的應該是一個猴子了。花果山奇石,無數年風雨,蹦出石猴佔山為王,後求長生拜師學藝習得七十二變,鬧得天上地下五湖四海不得消停。你看,那開頭白色的小球,像不像個珠子。

當然以上純屬個人腦洞,這傢伙雖然也是一個球從天上下凡了,只是它本身的屬性就自帶著長生不死,它只是憑藉本能的去學習和追求刺激。不知道這傢伙變身成那些死去的生物,會不會繼承它們的記憶。如果能繼承記憶的話,等到我死的時候,希望可以遇見它然後讓它變成我。

所以生命究竟是什麼呢?如果是記憶的話,那麼將你的思想傳遞下去,你從某種意義上就是活著的。如果是連續性的行為模式的話,那麼將你的行為模式復刻下來,在外人看來你就還是活著的。如果是兩者相結合的話,那麼就是你的思想加上你的行為模式可以一直保持下去,但從邏輯上來說,你的思想和行為模式又是隨時間而不停的改變的。所以,生命,活著,永生究竟代表什麼?

人是很脆弱卑微的生物,也許就像是夏蟲不可語冰一樣,我們人類的血肉之軀,也永遠解不開宇宙的奧祕,更何況弦理論還提出多維宇宙這個命題,你能想象宇宙之外的世界嗎?

但21世紀是科技時代,我們的科技有一天也許會呈爆炸式的發展,然後帶領我們去往一個對我們來說完全陌生和神祕的領域,這無疑十分的刺激和有吸引力。可問題來了,也許到達那一天的代價是要拋棄我們之前積累下來的所有道德束縛,甚至要拋棄肉身化身為monster,拋棄所有的感情和原始慾望,然後才能到達那永恆的樂園。

不知不覺又自說自話講了這麼多的題外話,也許是因為最近總在思考科幻命題的原因吧。你看,你們看,宇宙那麼廣闊,資源如此富有,可是我們人類千百年來的苦難都是因為資源分配不均導致的。不患寡而患不均,是呀,我們要是都能夠無視身邊一切,專注於那個蘊藏無限資源的星辰大海,我們該有多幸福呀。可是正如適才所講,恐怕到了那一步,如果想要走出這個生養我們的貧瘠地球的時候,我們需要拋棄的東西,是不是我們願意承受的。只是用最簡單的邏輯思考,我們如果不走出去的話,總有一天會像第一話裡那個村子一樣消失的,所以消失之前,我們是否要選擇被一個不滅的東西所承載。不要孤獨的走進那個良夜,各位這真是個悲傷的故事。只是就算如此,還是有無數人在嘗試著,就如動漫裡那些埋在雪中的路標一樣,繼承它們並繼續走下去,我們今天做的依舊如此。所以即使如此悲傷,我們還是有熱血的東西。

說真的我是堅定的永生派,我思考過生命的意義,發現所謂永生只是能儘可能完整去保存以往的數據而已,例如思想以及行為模式。所以看完第一話之後我很好奇,這個球可以模擬的那麼真實,那麼它所模擬的訊息到底精確到了哪個量級,既然連傷口都能模仿,那麼假設它是基於原子量級的完全模仿,那麼少年本體的思想記憶以及行為模式是不是都能完整保留下來,那麼少年究竟死了,還是以這個奇怪的方式活著,活在這個球裡。好了,我願意相信這個球可以復刻少年的記憶,這樣對我來說第一話結局會變得the best result the best end ,就如我希望我們人類的結局也能這樣的美好一樣。

動畫信息

給不滅的你
中文名:給不滅的你
原 名:不滅のあなたへ
又 名:給不滅的你(臺) / To Your Eternity / Fumetsu no Anata e
首 播:2021-04-12(日本)
IMDb:tt120634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