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著大樹說情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8:17:35 作者:二手時間 Language

在閒暇時候看了微博上介紹的動畫《螢火之森》。男主角銀因為諸多原因成為了不能夠被人類觸碰、一旦被觸碰會立刻灰飛煙滅的森林魂魄,與到暑假去爺爺家玩卻誤闖森林竹川螢相戀。竹川螢逐年成長,成為嬌美少女,銀卻始終不變。竹川螢十分珍惜她的暑假與銀在森林遊玩的美好時刻。在森林妖精舉辦的夏日祭上,誤闖進去的人類孩子無意間觸碰到了與竹川螢以布相連的銀,在最後的時刻,倆人緊緊擁抱。銀,轉眼消逝。餘下,夏日飄飛的螢火蟲,還有,泣不成聲的竹川螢。

回憶起,竹川螢偷偷摘掉銀臉上的面具時他一臉恬靜的相貌;竹川螢在樹上掉下來,銀在要接住她的瞬間遠遠離開,掉落的竹川螢一邊哀求著 “不管什麼時候,都絕對不要觸碰我哦,好嗎”,一邊淚流如注;銀隔著面具吻竹川螢的額頭,說“再也等不到下一個夏天,只要分開,即使穿越人海,也要相會”,盛夏正在綻放,將那生命光輝照亮。

或許,真正的愛情,化繁就簡,不過就是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思念。

我想,或許沒有多少的愛情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他們之間過於年輕的、沒有未來的愛情究竟能夠苦熬多久。或許,會因為分離而最終遠離。可是,不是。在最後的一刻,竹川螢抱著早已虛無的軀體哭喊著“我也喜歡你”。在銀消失之後,竹川螢依舊選擇在森林附近的爺爺家小鎮工作,守候著消失卻沒有變質的愛情。

太美好,因此註定不會出現在真實人間,所以戳中了無數人的淚點,無數人為這不能觸及的愛情流淚。

肌膚的觸碰是不是每一對戀人的必經功課?我相信是的。不能觸碰的戀人像是隔著大樹說情話,不能面對面,看不到真假與否。所以,網戀往往禁不住長久的思念,最終相會。所以,有太多異地戀夭折。人們迫不及待地觸碰,惶恐地證實自己的愛情是存在的。

隔著大樹說情話,連接布條假牽手。觸不到的戀人,滔滔不絕地說話,只是瞬間意識到,夏日已經過去,愛情因為一個人的離開而斷線。可不可以約定,我們明天再見?
                                               2112-5-21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