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萬物,萬物歸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8:31:08 作者:Juno Language

設置新穎,意味深長。值得一提的是,音樂在影視作品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這部作品首集的音樂給人一種波瀾壯闊的感覺,雖然講述了孤獨,卻並不讓人感到格局很小,反而廣闊而悠長。

它是一顆球、是一隻擬態獸,什麼都不是,卻又可以是世上的一切。美以一種孤絕的姿態停留在雪原。一個人生活在雪原,和一個人生活在隨處可見陌生人的平原,兩種孤寂既有相似之處,又有很大不同。前者只要稍微尋求改變,就很可能導致毀滅;後者無論如何改變,都不至於獻上生命。雪原,一望無際的雪原,沒有一個人,連一隻獸都沒有。每日,他捕魚、吃魚、看著牆上曾經一起生活的人,沒辦法知道鹽的味道,更無法知道糖的味道。什麼是水果?什麼是蔬菜?對於我們來說普通、平常、從不珍惜和審視的一切,對他來說都是那麼珍貴和遙遠。這種反差使人驚醒和動容。

它的到來帶給他勇氣,改變卻迅速搶奪他的希望和生命。於是,它變成了他。於是,它一遍遍死去,又一遍遍再生。它即是歷史、即是生命、即是命運中循環往復的一切。這個抽象的、有無相生的概念,這個從一到萬物,又從萬物歸無的意味,都使我感到這部作品的意境遼遠。無論後續如何,前者已然動人至深,值得嘉許。

動畫信息

給不滅的你
中文名:給不滅的你
原 名:不滅のあなたへ
又 名:給不滅的你(臺) / To Your Eternity / Fumetsu no Anata e
首 播:2021-04-12(日本)
IMDb:tt120634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