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反抗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22:18:21 作者:sophisticated Language

開頭出現《麥田裡的守望者》的特寫時,本來覺得又是個拙劣的致敬

不過讓人驚訝的是電影的內核和《麥》相當接近,同樣是反抗資本主義不公正的秩序,只不過《麥》講述了一個註定失敗的反抗故事,一個有正義感,尚存良善的少年最終不可避免地變成操蛋鬼的故事;而商業化的天氣之子在這方面是討喜的:現實中一個少年對抗不了充斥著家暴,冷漠與並不公正的法律的資本主義秩序,所以新海誠給了男主帆高一把槍,一個能左右天氣的女孩,當秩序讓幫助過他的女孩援交,讓她作為維持秩序繼續存在的犧牲品時,帆高用新海誠賦予的力量持槍拒捕,淹沒整個東京,完成了一次對吃人的秩序的徹頭徹尾的反抗。

霍爾頓從人變成了鬼,而帆高在機械降神的加持下從一個離家出走的少年經歷了東京的洗禮後,仍然是一個少年。但當男女主相擁,燈光亮起時,我們仍不可避免地要從一個少年,變回追求“出人頭地,買輛混賬卡迪拉克”的霍爾頓。

這就是現實主義與理想主義的鴻溝:我們不會墮落,也不會為了心上人淹沒一座城市,我們只是在幾乎註定失敗的反抗中變成一個個不說髒話的霍爾頓罷了。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