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去的力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7:12:42 作者:十四 Language

「何にをすればいいのか」(要怎樣做才好呢)
「何にもしなくていいんだよ 見っててやれば」(只要在一旁看著,什麼都不用做就好)

夏天的京都,濃郁的綠色映著透澈藍天,將陽光柔化成碎影斑駁,鴨川的河水閃爍著點點銀光,照耀著奔跑在石階上的孩子們的笑臉。雕刻著古老陳韻的街道,少年拉開了緊閉著的木門。

關於失去與救贖。

失去了至親的人類,讓所有的記憶和悲傷都沉睡在了不透光的世界裡,跟已逝之人一樣的機器人在假想出的現實中,療愈傷痛。水藍色的衣服上彆著的跟老奶奶一樣的扣子,那是kurumi一直所珍視的寶物,兩端繫著人與人之間那看不見的緣分和說不清的故事。就像是kurumi一直堅持的,「自分の手で集めたものを一つ一つ屆ける」,無關利益,無關金錢,只是將自己的雙手所珍視的東西一件一件傳達給別人。

四條河源町的街道,祇園祭的人行隊伍熙熙攘攘,老人們雀躍的笑容像是重拾了年輕,跟這個城鎮有著千絲萬縷聯繫的人們,遠方的人們,懷抱著各自的心情一起歡呼的時刻,轉瞬即逝卻美不勝收。人心如此,看似獨立,卻貫穿著看不見的線,相互牽扯,彼此支撐,度過一年又一年。

雨過天晴,五山送火的“大”字的青煙瀰漫在無數閃光燈下。

「人は 死んだら どこに行ってしまうですか」(人死了之後會到哪裡去呢)
「どこでも行かないさ ずっと俺達のそばにいる」(哪裡也不去啊,一直在我們身邊)

煙花的盡頭,並不是空寂無邊的黑暗,而是無數活著的人和逝去的人交織在這世上的牽絆,如燭光之火,漫著河流,連綿流長。

「ハルが 生きていることを 思い出しますように」
並不需要特別做些什麼,只要這樣看著你伴著你,就給了你活下去的希望。

一枚一枚經過kurumi親手挑選的扣子,千辛萬苦從出町柳的點心店搬運回來的木質長頸鹿,麵包店前小孩子們眼饞的表情,雙手一塊一塊拼出心中願望的魔方,手中緊握著的藏著他們的故事的紅色閃亮的心臟。Kumumi想要告訴給haru的,正是這些點點滴滴散落在日常中的平凡之物,隱藏著人與人之間觸不到看不見的牽絆,是支撐起每個人繼續活下去的無價之寶。

「ゼロ円は、大事なもの」



    一貫的木皿泉風格的劇本,沒有什麼驚心動魄,沒有百回千腸,只是將日常的點點滴滴傳遞出來,包含著像詩一樣的感情,給人以希望,感人肺腑。每看一遍都能看到從沒發現的小細節,藏著作者想要告訴給觀眾的東西,越看越喜歡。木皿還真是喜歡機器人,但名字是怎麼取的呢?《Q10》中的機器人叫Q10,這裡面機器人叫Q01。Q01好萌啊。

動畫信息

春
中文名:
原 名:ハル
又 名:Hal
首 播:2013-06-08(日本)
IMDb:tt25731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