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往後活在沒有我的世界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7:10:40 作者:長頸鹿是貓咪 Language


前段時間,喜歡上了聲優細谷佳正,網上搜了一下發現有部不錯的落網之魚,『ハル』。也叫HAL,標籤就是感人至深,虐劇,說實話我是一個淚點很低的玻璃心。昨天晚上一週目的時候躺在床上默默的看完。沒有太大的什麼感覺,只是反轉有點出乎意料,也沒有什麼其他的。今天中午躺在床上二週目的時候,哭的泣不成聲。

我第二遍是在大B站上看的,彈幕上很多人表示沒什麼淚點,我可以理解,就像我第一遍看一樣,只是一個還算溫馨的小故事,先是人死了,後來機器也死了,男主勇敢的活下去了。但是第二遍的時候有些第一遍發現不了的小細節和氣氛,我知道一個悲劇緩緩走來,無法阻止,看著這美好而悲傷的故事。很多事情看不透裡面的情感是不會感動的。我這個二十歲剛出頭的只有在故事裡聽說過愛情,站在Q1的視角,試著感受它的情感,進入故事之後就會發現這個故事痛徹心扉。

很多人說一般,但是我依然堅持這是一部好的作品,聲優、畫面、音樂、劇情都沒得說,男主是聲優界有名的呆萌細谷佳正。特別是配剛開始的男主恰到好處。女主是日笠陽子,也是聲優界的很有名的女聲優,很多人都是在她詮釋的ED裡開始淚目。全劇背景音樂也恰到好處。推薦大家去聽一下。

故事開始鋪墊其實挺多的,第一遍只是有些疑惑,第二遍從這些小細節開始抓住我我情感不放了。之前有很多人分析了這些鋪墊。我發現每個人的注意點不一樣。
1.爺爺哭那麼傷心,原因是孫女死了。
2.HAL第一次去KURUMI家,雖然KURUMI不想見到他但是不籤協議。
3..KURUMI在壁櫃裡一遍遍的觀看殘留的視頻,視頻裡愛笑愛鬧,而現實裡KURUMI不會笑,不會哭,沒有任何表情,聲音沒有語調。是因為他是機器人。她好奇的拿著釦子做修補,是因為想了解人類的情感。
4.KURUMI可以聽見別人把自己賣了神色不改,迅速反應帶著HAL逃跑。
5.吵架之後是KURUMI拿走的記憶釦子,釦子缺損壞嚴重,就是因為是女主拿走了釦子,空難中保留下來,但是損壞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想了很多問題。

開劇就是一個劇情,飛機爆炸了,相愛的兩個人一個死於空難,剩下的一個笑不出,睡不著,聽不進,吃不下,哭不出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完全崩潰。

失去我們愛的人,我們該如何開始接下來的人生?

我剛開始以為劇是我的機器男友這樣的配置,甚至擔心妹子會不會愛上這個機器人,我是一個專一論者,即使是一摸一樣的機器人我也沒辦法接受,後面完全被帶入了,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轉折。

TA死後,出現了一個一摸一樣的人,你可以就這麼愛上TA麼?

當KURUMI接受了HAL,他們一起做了很多事情,二週目,我是從這裡開始哭的,因為,他們太美好了,所謂悲劇,就是把所有美好會壞給你看。接著出現了男主的好盆友,我開始對他很反感,HAL和HUKUMI的快樂時光被他打亂,但也是他在最後讓男主重新振作。

你是要真是的痛苦還是虛假的幸福?

最後,KURUMI犧牲了自己救了男主。我不想就糾結是不是她懂了人間的感情。但是這是對男主的一種救贖。HAL最後在KURUMI的小店裡,選擇了KURUMI喜歡的生活,用她的方式活了下去。死去的人哪兒也不回去,他們會在我們身邊,看著我們的生活。男主自己做了一頓飯,說了一句,很好吃哦KURUMI,這是我而第二大淚點。這樣或許不會太痛苦,但是會思念到痛徹心扉吧

每個人的淚點不一樣,因為經歷不一樣。我們說死亡,其實很簡單。沒感覺是因為沒有失去過至親的人罷了。最後的故事都在結束取得歌詞裡。

即使從今往後活在這個沒有你的世界裡,
假若不覺我已身在夢裡。
那我更喜歡這個閉上眼
就能想起你的現在。
即使天涯海角,
縱是無法相見
我心裡也永遠都是你,
永遠注視著你,
不論何時,
只要你想起我,
我都在你身旁。

其實從今以後活在這個沒有我的世界裡

我也希望你能夠獲得幸福

假如你還需要我

無論何時我都會用笑容陪伴著在你身旁


帶著回憶的物件留在世間各處,也不錯。

動畫信息

春
中文名:
原 名:ハル
又 名:Hal
首 播:2013-06-08(日本)
IMDb:tt25731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