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僅只是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7:14:44 作者:askaur Language

ハル是個不錯的故事,主角兩人的愛情、意料之外的發展以及留在魔方上的字都令人感動,催人淚下。
看電影的時候,我也哭了,看完之後我覺得真的很感動。

但僅僅就只有感動嗎?我忍不住這麼問自己。

腳本木皿小姐提及了電影裡hal和kurumi因金錢而爭吵的片段,她說其實沒有真正的對錯,所謂的金錢既是紛爭的源頭又將你我聯繫在一起。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但錢也不是萬能的。我們總會有那些無法估價的珍貴之物,也會有別人並不想要但自己卻想獨佔的人或東西。她想通過電影幫助人們回憶起這些獨屬自己的“無價之寶”,想按照自己的做法對這個金錢社會做點小反抗。
這是她想傳達的想法,也是她自己對這部電影的感想。
日笠和細谷在特典映像裡也反覆強調著觀影者個人的感受,一百個人眼中有一百個哈姆雷特,不同狀態不同情緒對電影的感知也會不同。日笠說不要讓這部電影在感動中完結。
所以,感動之後又剩什麼呢。

和木皿小姐想的不同,我能夠想到的是另外一個層面,另外一句話。

被幫助的人才能更強大更堅強。

hal潛意識認為自己是康復中心的機器人,被派去照顧因失去戀人而傷心的kurumi,他給她做飯、搬長頸鹿、打掃房間、一起出行遊玩。但他不知道,這是大家為了他而設計的一場戲。當他以為自己拼命地在幫助kurumi走出陰影時,Q01也在努力地將他引導至光明的地方。這個故事其實到處都是互助的循環。kurumi拯救了差點失去希望的hal,hal把kurumi的人生豐富;hal照顧著老奶奶們,老奶奶們幫他重新開啟生活的大門;kyuu把真相帶給hal,hal也點燃了他未泯的良心;Q10幫時夫治療hal,時夫在無意識中把一段戀愛帶給了它……
和電影一樣,這個社會也是這麼一個循環。我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在接受來自各方的幫助,並因此獲得鼓勵和肯定,變得更加堅強和強大。時不時,可能會有“一個人也能做好”的想法,但實際上一個人做一件事行人生路的時候,看不見的地方往往有誰正在支持著、幫助著我們。
我想,大家都會有默默地幫助著我們的人,他們可能是父母、朋友或者戀人。而對於他們而言,我們應該也是默默扶持他們的人。
人生應該就是在這樣的循環中徐徐前進的。我們也因此變得更有勇氣、更有力量、更有信心去面對人生之路上即將要發生的一切。
這是我在感動之後所想的事,也是因為ハル而再次思考的問題。

60分鐘的ハル能夠思考的東西還有很多,每個人看著這個故事和這些畫面能夠想起的事也一定還有很多。只是別就感動和ハル說再見,好好感悟一下電影所帶來的震撼。我想,這也是製作人員製作這部電影的最終目的之一吧。

動畫信息

春
中文名:
原 名:ハル
又 名:Hal
首 播:2013-06-08(日本)
IMDb:tt25731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