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抄襲難聽,這是一部在借鑑方面十分優秀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7:59:46 作者:雪水1227 Language

每天記錄日常瑣碎的日記,突然有一天變成能夠預言未來的日記。
第一集結尾處赤果果的扣了下標題,那瞬間有一種讀小學作文的感覺。

此動畫的前半篇幅就是用來描述女主的強大,那種對危機敏銳的洞察能力,超強的運動神經,以及各種槍支刀具的熟練運用,不由的讓人懷疑這貨莫非是特種部隊出身麼!?

直至後半男主雙親掛掉,開始了從吊絲到人渣的成長過程。
表現形式十分單純:為目的不擇手段,欺詐,殺戮。同時又沒有女主的那種爽利,雖然這貨在“吊絲逆襲”類動畫中算是好感值相對比較高的(- -渣誠之類的就不吐槽了),但是從始至終沒有逆襲成功,一直到最後的最後還是由乃掌握著主動權。(不過騷年還是努力了⋯⋯為此撒個花)

言歸正傳,這部作品在懸疑類算是比較不錯的。(嘛,本身日漫走懸疑線最後動畫化的不是太多)劇情算得上是環環相扣,每集結束的點都控制的非常好。雖然其中不免有一些還算是比較重要的人物,咔嚓咔嚓的就沒了,劇情上有點趕,但總體上佈局非常不錯。
有幾個疑點貫穿劇情始終:由乃家的那三具屍體到底是誰,其它未來日記持有者的能力是什麼,成為神之後是否能使亡者復活等等。
只不過在結尾處,本劇搖身一變成了一部表現少男少女感情真諦的和諧之作:我殺這麼多人就是為了和你在一起~
(瞬時給跪了)
以及最後兩集都在探討由乃為什麼喜歡雪輝~雪輝為什麼喜歡由乃~深情告白之後由乃良心發現自殺,世界被拯救我勒了個去的⋯⋯

動畫中自然也難免有一些邏輯上的漏洞或是沒有交待清楚的地方:為什麼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這種事情竟然沒有被掌管時空之神Deus發覺,以至於讓由乃有充足的準備在遊戲中作弊。11th的老頭為什麼要發明這麼個遊戲之類的。

總體來說這是一部可以說按著俗套的模子鑄出來的作品。吊絲男主,變態女主(從一開始就泛著和school days 相似感覺),殺戮中穿插著的日常(eva,X,最終兵器彼女等等等等,凡是世界毀滅相關的大抵如此,因為純粹脫離現實的描述很容易讓觀眾生厭),最大的槽點莫不是秋瀨了,簡直是把EVA的薰照搬過來的角色,包括其外觀設定。)
最後結局處揭開謎底,由乃是從上一個遊戲中穿越回來的,即當前的世界是第二次循環的世界,讓我第一個就想到了無限循環殺人以求見到自己孩子的恐怖郵輪(時間上不分前後,難說誰影響了誰)。

作為結論來說,未來日記看的過程很過癮,但是看過之後留不下什麼,並沒有太多引人深思的內容。(嘛,大概導演也沒想這樣)是部娛樂性比較高的作品。(好論文式的結尾⋯⋯)

動畫信息

未來日記
中文名:未來日記
原 名:未來日記
又 名:The Future Diary / みらいにっき / Mirai Nikki / Future Diary
首 播:2011-10-09(日本)
IMDb:tt20694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