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周目,又如何,註定是錯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7:22:13 作者:卡其Khaki Language

未來日記看完了,最後結局出乎意料的虐心,突然想起多年前看過的電影《蝴蝶效應》。同樣是穿越,同樣是執念,同樣的,最後不能在一起。

回溯了漫畫情節,三週目由乃最終尋回了一週目的記憶,然後鑿穿時空之壁來和二週目雪輝在一起。HAPPY END。
然而這真的是HAPPY END嗎?正如神所說,死者不能復生,那一週目由乃就是確確實實死掉了啊,確確實實DEAD END了啊。

MULUMULU說的對,由乃犯了幾個致命的錯誤,以至於無法HAPPY END。而以我看來,她最大的錯誤,就是執著於“回到過去”。
無數時空穿梭的故事告訴我們,只想著回去絕對是沒有好結果的,正如黑長直一次一次地回溯,最後還是不能救小圓,反而是小圓最終昇華成圓神,才打破了死循環。

所以一週目由乃只能自殺,她最終才明白:“我不能殺掉她(三週目由乃),因為這就是未來啊!”
原來再重複N個周目都沒有用,她最初深愛的一週目雪輝,永遠不會活過來,而她後來愛著的二週目雪輝,同樣不能和她並存在一起。

最絕望的不是不能重來,而是,即便可以重來,也知道不會有任何不同。那些HAPPY END,永遠是屬於別人的,哪怕是來世的自己。而自己想要的,永遠不會屬於現在的自己。
想到這樣,她生存下去還有什麼意義呢,所以她選擇了死。

而反過來看雪輝,其實也一樣,他的確愛一週目由乃,他想用自己的死為由乃換一個容身之所,然而他沒想起,由乃本來就有容身之所,她是一週目的神啊。但她就是因為失去了一週目雪輝,才拋棄一切回到過去,重來二週目的。
那這一次,她又怎麼可能再次看著自己所愛死掉,去換一個她本來就寧願拋棄的容身之所呢?
所以,這次換雪輝在二週目的空虛世界中,單純地懷念著死去的一週目由乃,以愛度過萬年孤寂。

這其實是最好的結局。因為即便三週目由乃打破一切再來團聚,說實話,那也不是二週目雪輝真正愛的那個人了。
那就像一個幻象,就像《盜夢空間》中最後一直轉動著的戒指,因為太渴望幸福了,因為等待時間太久了,已經到了這個迷茫的地步,不清楚幸福是真的降臨,還是上天只給了一個替代品。

雖然故事仍有些小BUG,但我為最後的由乃和雪輝,感動過。

本來N周目在遊戲中就是必須的情節,我們應該是滿懷期待,去開一個又一個新的周目,挖掘剩下還有什麼驚喜。
然而為何這一次,如此悲涼。

動畫信息

未來日記
中文名:未來日記
原 名:未來日記
又 名:The Future Diary / みらいにっき / Mirai Nikki / Future Diary
首 播:2011-10-09(日本)
IMDb:tt20694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