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最高處的那個人註定孤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7:31:52 作者:燉桃子 Language

  從哪裡開始說起呢,故事一開始交代了這場遊戲的規則,單從這個規則出發,就註定是個悲劇,遊戲結束勝者為王,成王又如何最後還不是隻有一個人. 
 
  我喜歡由乃,並非是她身上那種病嬌到幾近變態的愛,而是她對愛的態度。大千世界裡由乃的眼裡只有雪輝一個人。就算是到了三週目裡作為一個普通高中生的由乃從窗外無意間的看見同樣身為普通高中生卻是陌生人的雪輝時候,由乃說她總感覺好像忘了什麼事,但是又不知道是什麼,只是覺得是件很重要的事,這該是多深的愛才能有這般的影響。

  “你真傻,雪輝”這是由乃自殺前對雪輝說的,雪輝的確傻,到了最後的最後才終於明白沒有由乃的世界怎麼樣都沒有意義。可那有什麼用呢,一週目的由乃已經死了,而雪輝喜歡的自始至終都是一週目的由乃,是別人無法替代的,這大概也是為什麼雪輝對姆魯姆魯說“等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明白”的道理吧。

  一邊一週目的由乃已經死了,剩下的是疑似帶著失憶後遺症,對不認識的雪輝有種熟悉味道的三週目由乃。

  一邊二週目的雪輝處在黑暗的“牢籠”中,身邊只有什麼都不懂的姆魯姆魯和最後的日記,陷入的是無限的思念和孤寂,甚至連一份擔心都無法傳達的世界之中。
 
雖然贏得了世界,站在了神一樣的位置,可那有什麼用,喜歡的那個人沒有陪到最後,註定孤單這一萬年,後一個一萬年,無限個一萬年。

  ED開始5秒的鋼琴伴奏,黑白的畫面,一切都顯得單調而寂寥,一個人的孤單。
  
7/28
在虛無的世界裡 由乃來見我了
看到這裡 我不知道作者的意味是什麼
是想補一刀 還是想挽回一點一點悲劇收場的色彩
或許如同三週目裡九姐和九姐夫一樣
在那個黑暗而虛無的世界裡
雪輝和由乃能夠在一起
如果真的能那樣
雪輝孤單了一萬年也沒什麼大不了

動畫信息

未來日記
中文名:未來日記
原 名:未來日記
又 名:The Future Diary / みらいにっき / Mirai Nikki / Future Diary
首 播:2011-10-09(日本)
IMDb:tt20694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