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飛鳥般的思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7:15:36 作者:軟趴趴小姐·幽 Language

看完了《奇諾之旅》,關上DVD,讓自己陷入一片黑暗。這樣的劇集,仿若在我鬱悶的四月又加上了一個讓自己更加鬱悶的砝碼……算是自虐麼?我不知道。
但我就是很喜歡很喜歡,喜歡陰鬱的畫面風格,喜歡忽明忽暗的光怪陸離,喜歡劇中面對死亡時的冷靜,喜歡那種冷酷旁觀的感覺。喜歡,莫名其妙的喜歡。
《奇諾之旅》講述的是旅行者奇諾的故事,她和她會說話的摩托車艾洛梅斯一起,在各個國家旅行,每個國家只待三天。形形色色的國家,形形色色的人。在我看來,一個國家就是一種人性。這個臆想中的世界,就是一部成人童話。
可以讓人檢討自己的內心麼?也許吧。因為更多的人,是不願意面對自己陰暗的一面的。
那句,“無論是誰看見天上的飛鳥,都會想去旅行吧。”給我的觸動很深,因為自己就一直是個想要飛翔的人啊。
不想一集集的介紹劇情,因為這樣會很沒懸念。也不是我寫這篇東西的初衷。我寫下這些文字,僅僅是想發洩一些情緒而已。鬱悶時鬱悶至極至,恐怕會讓自己覺得解脫一些吧。所以在這裡所講的,也就是給最深的體驗而已。
奇諾最初所在的自己的國家,是一個大人的國家。在這裡,每一位兒童到了12歲,就會被送去醫院,接受變成大人的手術。然後,就會變成,即使從事自己討厭的工作,做自己厭惡的事情也會微笑著接受的大人。
我不想說這是多麼可悲可怕。因為,其實我們大多數人過的,不就是這樣的日子麼?當你成為了大人,肩膀上便多了很多很多外加的自身的壓力。你不得不終日強顏微笑著面對生活,做你並不願意做的事情。然後用責任,未來,理想之類的話去教育自己的下一代,在他們長大以後,重複如此的生活。
哪時的奇諾,還不是奇諾,只是一個旅店老闆的女兒。本來,第二天就要接受變成大人手術的她,遇上了最初的旅行者奇諾,一個英俊的男子。“無論是誰看見天上的飛鳥,都會想去旅行吧。”也就是這樣的一句話,讓她產生了不願意做手術的念頭。卻被自己的父母以及居民們稱為不肖子,甚至她的父親動手要殺了她。最初的旅行者奇諾為了救她,死在她父親的刀下。面對鮮血和屍體,執法者和居民們鬨堂大笑。父親再次舉刀,要處決不肖者。她在會說話的摩托車艾洛梅斯的幫助下,逃出了那個國家。從此,她成了旅行者奇諾。
——————————我是分隔線————————————————————
親切的國家
有一個國家,是在旅行者之間風評很差的國家,據說,那個國家對旅行者很有敵意,不是對旅行者丟石頭,就是惡言相向。
奇諾來到此處,言明只住三天。居民們卻是異常的熱情,和傳言中大不一樣。可愛的旅店老闆的女兒櫻帶她參觀了歷史博物館,這個國家的祖先,是一群流浪的奴隸,歷經辛苦,在這裡建立了這個國家。他們很珍惜自己的故土。
人們的熱情友好,櫻快樂的笑臉,讓奇諾有了多住幾天的念頭。但提出來時,卻被居民們冰冷的拒絕了。奇諾帶著居民們的禮物離開了這個國家。
當夜,在山上露宿的奇諾,目睹了火山爆發,整個國家被岩漿吞沒的情景。
禮物中的信,是櫻的母親寫的。他們在一個月前就得知了火山爆發這件事情。但他們還是選擇了留下。他們無法過離開故土的日子。所有的孩子被隱瞞了這件事情。和大人們一起葬身岩漿之中。
“這,其實是自私吧。”奇諾自語道。
是啊,大人們過慣了一成不變的生活,難道小孩子就沒有選擇活著的權利麼?
在我看來,岩漿暗喻著環境的改變。太多太多的人拘泥於思維的定勢,更意欲強加於他人。人們啊,自問一下,面對變故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呢?
————————————————
很早以前的一篇文了……隨手發上來……紀念一下

動畫信息

奇諾之旅
中文名:奇諾之旅
原 名: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又 名:Kino no Tabi: the Beautiful World /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首 播:2003-04-08(日本)
IMDb:tt0433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