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時我想重新開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7:29:55 作者:北海盜 Language

我常常懷疑,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不過是道簡單的數學證明題。那些命中註定的相遇且緣分值大於一面之緣,可以有∀ε>0,∃δ>0。當0<|x-x0|<δ時,就有|f(x)-a|<ε。在這個區間,我們在一起。一起工作、一起學習、一起組織家庭。漸漸地斗轉星移,我們在外力的作用下分離。畢業、移民、死別生離,總之我離開了你。沒有太多時間喘息,馬不停蹄,我們又要奔赴下一場相遇。然後再找個ε,證明另一道證明題。周而復始,看似前進。或者從FF13到FF13-2再到FF13V;或者從這一場戲到那一場戲再到下一場戲。

當ε=3時,奇諾踏上了她的旅行。她說:“如果住下來,就不再是旅行者了。”

誰又不是旅行者呢?我們都旅行在他人的生命裡。當且僅當你渴望眼睛,當且僅當我救贖心情,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哦原來你也在這裡。我們的緣分只有三天,我只能陪你走過一小段人生。然後用盡全身力氣,換來半生回憶。俗塵渺渺,天意茫茫,一想到下一個相遇可能是年輕貌美的女孩,也可能是靠假摔來騙取精神損失費的老太太,我就激動難耐。重要的是離別時一定要手插口袋。下一站天國,下一站中國,這都不算太難。

路再遠,不過從左眼到右眼。

但請別寄希望我能改變你。我不能改變你,也不希望改變你。雖然同行時我會不小心給你一個斜向的力,但你可以有足夠質量的內心,讓加速度忽略不計。
不是每顆心,都需要佔領。

我只是過客,我不能改變什麼,飛走是我活下去的方式。如果飛得痛苦,但願我沒有遺忘那個最初讓我心動的句子——
人不管是誰,只要看見往天空飛去的鳥,都會想出去旅行了。

離開,去遠方。這不是我能留下的地方。直到有一天我不再幼稚,有一天我不再執著於往事,我想我還會飛得更加輕易。

而你會不會記得這一天,我出現在你的生命裡。

動畫信息

奇諾之旅
中文名:奇諾之旅
原 名: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又 名:Kino no Tabi: the Beautiful World /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首 播:2003-04-08(日本)
IMDb:tt0433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