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誰看到天上的飛鳥,好像都會想去旅行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7:12:21 作者:Netherland Language

http://netherland.ycool.com/post.472068.html

無論誰看到天上的飛鳥,好像都會想去旅行吧……

誰說的話。
忘記了啊……

奇諾之旅,或許,我會回顧的一個很傷的片子。
曾經和cartoon版的朋友們討論一個問題,什麼是你最推薦的片子呢?
一個玩得很好的小朋友說,理性上……感情上……
當時的我想,我的話,感情上毫無疑問是鎧傳,理性上是哪一部呢?
或許,我回顧奇諾後,也許,會有回答。

在奇諾的旅途中,任何“為什麼”都是無益的,傷心過嗎,或者,只是默然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
但是在最後一個國家裡發生的一切,她終於禁不住自己的悲傷。
為什麼。
不僅僅是因為一個熟悉的名字,一個熟悉的家庭環境,一個親切得讓人不自然的國家。
不僅僅是他們的選擇。
當一個國家的人民,如此眷戀著自己的土地的時候,他們對旅行者的看法,是怎麼樣的呢,當旅行者面對這個國家的時候,又該表達怎樣的心情才好呢。

一路上,我們看到的有感動,有憤怒,有悲傷,有希望,有荒謬。
奇諾沒有告訴我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更不會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
從她始終保持著的,淡然的面容,和永遠鎮定的聲音語調,中,我們看到了一種,面對現實的,冷靜。
沒有資格,沒有立場,沒有理由,來插手任何事情,我只是一個,旅行者而已。
奇諾試圖造成的這樣的感覺,這樣從一個完全的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待這個世界的感覺,來記錄下這些國家的歷史,和現在。
不作評論,不乏感想,僅僅是紀錄,僅僅為了生存,為了旅行。

奇諾是誰。或許根本就沒有這樣的一個人。
這裡所看到的一切,僅僅是將現實的放大化而已——這個是最大的感覺。
將一切放大,殘酷的、荒謬的,或者幸福的、快樂的。
以及理想。
將理想一起放大。
以及灰暗。
將灰暗一起放大。

奇諾是一個孩子。
這個是透過孩子的眼睛看到的世界。誇張的一切,都是真實,然後都是現實。
然後,繼續旅行。
繼續幻想,繼續殘酷,繼續荒謬,繼續快樂。

人生就是旅行。

動畫信息

奇諾之旅
中文名:奇諾之旅
原 名: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又 名:Kino no Tabi: the Beautiful World /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首 播:2003-04-08(日本)
IMDb:tt0433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