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諾之旅》的幾次意料之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6:54:20 作者:奧蒂安斯 Language

【劇透慎入】

我是一個腦洞很大的人。影視中很多“意料之外”並不能帶給我驚喜,不能不說是一種遺憾。然而《奇諾之旅》數次戰勝了我的腦洞。

第2話“食人之國”:奇諾最後大開殺戒,第一次讓我見識到本作平靜的表面下隱藏著怎樣的殘酷。這種時候一般不是以德服人或者以勢服人的嗎……

第3話“預言之國”:被預言之國奉為圭臬的預言之書,不過是悲傷之國瘋詩人的胡言亂語。然而不等觀眾喘息,二重轉折緊隨而至:為了破除毀滅的預言,預言之國決定按照書中“打破綠色圓盤”的指示主動出擊,消滅悲傷之國。

第7話“競技場後編”:奇諾獲勝後立下的規矩,不是廢除這一荒謬的角鬥制度,而是以新一輪的廝殺角逐王位。後來一想也對,若廢除制度,就便宜了那些靠殺人拿到頭銜的一等市民。

第9話“書之國”:圖書審查制度的背後是讀書大臣獨佔天下書籍的慾望。

第11話“她的旅程”:改過自新的殺人犯被未亡人槍殺。當我還在適應劇情的時候卻被告知:故事講完了……

第13話“溫柔之國”:雖然標題右下角有行小字“tomorrow never comes”,但我從未想過它會以怎樣一種方式實現。火山爆發的一瞬間,先是一驚,然後驟然心痛……

最後,還有與這個主題無關的第10話“機器人偶的故事”。雖然我一開始就猜到了,但這仍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機器人故事之一。

動畫信息

奇諾之旅
中文名:奇諾之旅
原 名: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又 名:Kino no Tabi: the Beautiful World /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首 播:2003-04-08(日本)
IMDb:tt0433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