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這個美麗醜陋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6:59:20 作者:蓮見素梨陌路 Language

   ”這個世界本不美麗,但也因此而美麗著。“我從這部電影中學到的,一直受用至今。黃沙中短髮雙槍的面癱少女,聒噪的摩托車,拉開一幕幕人生故事的精悍幕布。她是一個旅人也不只是一個旅人。我們誰不是在路上,行走,思考,偶爾路過他人的故事。
    旅行者是不會為誰而停駐的,就像很久前有個側臉和眼神都很好看的男子在燈火昏暗中說,有一種鳥一輩子只會停一次,就是他死的時候。男子就好像這隻鳥,那麼些年奮力地奔跑飛翔,終於忘記了愛人的背叛,最終停在一朵血的曼陀羅裡。生活不是故事不是異次元不是電影不是ACG,所以他來過他去了他再不能隔著屏幕淺笑嫣然。而我們的女主還要和摩托車一起上路,孤獨是必備品,為了保持清醒。冷漠和隔絕是必須的,沉積是為了每一次更好的爆發。女豬腳必定在每次旅行中變得更加強大不畏風吹雨打,這貌似是個RPG通關養成遊戲啊,但不,絕不是,至少RPG只能打怪爆裝備啊有木有,但這裡我們可以學到知識,更準確地說是常識。那些你以為離你很遠的人事物,總在一轉身的距離,或者一扇看不真切的毛玻璃後,兀自清醒著。真相往往是最不像的那一個。吃人的強盜,預言的國度,悲傷的國度……你以為在設定裡,你以為的卻都不是你以為的,它就在你身邊,你看到了麼?聽到了麼?
   同類的哲理性動漫也不乏陳,前有《蟲師》《吸血鬼美夕》來勢洶湧,後有《地獄少女》後浪拍案。《奇諾》能勝出應該靠的還有悠揚清新的民謠音樂以及絕佳的畫面表現感。灰色調之餘總能感受到一份溫暖和希望。是潘多拉的盒子,不到最後一刻,你什麼也不知道。菊與刀的文化,再度體現,一襲傳承。
   旅行就是從你活膩的地方去往別人活膩的地方。但最後你會發現最美的風景,轉了一個圈還是在身邊。再好也不過停留三天不是麼?住不下來的,是跳動的心臟。沒有歸屬感卻在尋找歸屬感,算是命運的冷笑麼?
   但即便如此也還是要上路吧,有些事你不去試永遠不知道,或許結局並不美,但好歹來過一遭
  這世界並不美,但正因為如此我們我們要去發現尋找珍惜美。這旅途並不是平坦大道,但也是為此我們要上路,慢慢體味過程的美好。
  I'm on my way,per day.

動畫信息

奇諾之旅
中文名:奇諾之旅
原 名: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又 名:Kino no Tabi: the Beautiful World /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首 播:2003-04-08(日本)
IMDb:tt0433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