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你去發現的美麗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7:14:32 作者:小M Language

2007年8月2日,一個特別的日子,我看完了這部特別的動畫。

奇諾,一件黃褐色的風衣讓她看上去像是個男孩子,身佩著兩把“帕薩艾特”手槍,騎一輛名為“艾魯梅斯”的摩托車,似乎看淡一切的表情透露出酷酷的感覺。就這樣在世界上各個國家間旅行,經歷著沿途各種奇妙的事情。畫面並不鮮豔奪目,淡淡的背景與發黃的色調,給人一種在看年代久遠的電影或是欣賞老照片的感覺。舒緩的情節與懷舊的味道,極其適合品著下午茶,一個人靜靜地觀看。

“據說無論是誰,看到天上的飛鳥呢,都會想去旅行……”

明明是很普通的劇情,可又是什麼深深打動了我呢?是奇諾超然於世的生活態度,還是旅行途中所遇見的各種匪夷所思的國家;是追逐前方未知風景的腳步,還是不經意間透出的對人生的感悟?細想一下,似乎也很難說得清楚。總感覺片中處處都有值得回味的段落,不是說教,而是穿透內心的隱忍的感染力。人生的意義,生存的動力,對夢想的執著,對情感的依戀,在旅行的路上這一切都可得到解脫,又似乎會讓人更加迷惑。看完之後,那種彷彿看透萬物又同時迷失自我的感覺,真的很難確實地表達出來。一部探索人生的動畫作品,也許正是想給觀眾們一些這樣的心情吧。

可以不用語言交流而直接獲知他人內心想法的國家,生活在災難預言之書陰影之下的國家,強制大人們帶著欣喜與滿足從事工作的國家,要求旅行者們相互搏殺的國家,收集世界各地的書籍卻禁止寫作的國家,為了迎合旅行者而屢屢改變自己傳統的國家,末日來臨前全體國民痛改前非的國家… …不同的經歷,不同的體驗,只有親自跟著奇諾去旅行,才能得到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收穫。

“so a beautiful world
是從哪裡來,又會到哪裡去……”

動畫信息

奇諾之旅
中文名:奇諾之旅
原 名: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又 名:Kino no Tabi: the Beautiful World /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首 播:2003-04-08(日本)
IMDb:tt0433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