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高中時的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6:58:13 作者:鳳凰院鐵甲 Language

奇諾之旅我在讀書的時候就已經看了,其實仔細想想至今應該也有幾年了吧,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記憶裡似乎昨天我還窩在床上,看著奇諾之旅到第二天早上,昏沉沉的搖了搖頭看到那個永遠也不會停的鬧鐘指向4點半,啊,似乎這在我的高中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了,結果當我穿上衣服,回到大學生活,急匆匆的拖著鞋飛奔出門,隔壁寢室的同學笑著向我打招呼:哈哈,昨天又通宵了吧?lol排位輸得兩眼發黑?
對啊,其實生活就是這麼一個玩意,當你每天重複進行的刷牙,洗臉,穿衣服,然後刷牙,洗臉,脫衣服一樣,我們每天都在做一樣的旅行,只是有一天,當奇諾抬頭看到天上的飛鳥時,他會想,會不會有一天,他也會和我看到一樣的景色,一樣的如此的渴望去旅行呢?無論是我的高中生活,還是我現在所謂的大學生活,其實都像是奇諾慢悠悠的推著他的那輛會說話的摩托車旅行一樣,我慢悠悠的邁出我的腳步,消極的想著,即使我這樣每天看著黑板,每天揹著單詞,每天和朋友去打排位,總有一天她突然會跟我說:喂,要不要試著再努力一下,我可以幫你哦。
我就是這麼慢吞吞的走著,心裡希望前面的你會回頭轉身,然後抓住我的手,於是我只能在原地打轉,卻無法追上你的腳步。我猜我人生中最難忘的時候絕對是我的高中時候,每天熬到深夜看的動漫,上到哲學裡番,下到賣萌賣肉,我似乎在那段時間把所有我能看的動漫都看完了,這很可笑對吧,明明是在高中這麼關鍵的時候卻每天沉浸在不存在的世界,可是就是這樣的一個我,逃避著這樣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逃避著這個沒有你的世界,我並沒有停下腳步,我只是缺一個去旅行的決心,害怕有一天當我下定決心邁開那一步的時候,世界卻告訴我,無論你去哪兒都無法找到她。
那麼,你為什麼要去旅行呢?奇諾:無論什麼人,只要看到天上的飛鳥,就會想去旅行了吧。原諒我這麼長時間才來紀念這個感動我的作品,或許我們在朝著自己的目標前行,即使無法同路,卻能在相遇的時候打一聲招呼:嘿,這幾年過得還好嗎?我厭倦了現在的生活才想去旅行,可我感覺厭倦了太多就會變懶,就想這樣一輩子呆著,或許只有去旅行才會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那個人,但是那個人不會是你,我渴望的那個能牽著我的手告訴我一起努力的那個你,我知道我真正想去的不是旅行,而是和你在一起,無論是一起無聊的看著黑板,或者一起去旅行,所以,高中的自己,或許你會迷茫,或許你會彷徨,然後,慢慢的,像一個剛學會走路的嬰兒走到了現在,再見了,即使永不會相見,呆在一個地方,就不叫旅行了呢,所以邁開腳步,即使只有一個人,也可以勇敢的走下去吧。

動畫信息

奇諾之旅
中文名:奇諾之旅
原 名: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又 名:Kino no Tabi: the Beautiful World /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首 播:2003-04-08(日本)
IMDb:tt0433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