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不夠寫系列【冰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28:31 作者:此生暫住於世 Language

<圖片1>1.喜歡之前的op和之後的ed…雖然改成了福爾摩斯風格有點想吐槽。還有很多古典的音樂和恰如其分的bgm真的很好聽,也切題了古典文學社吧。然後畫風細節方面也都很棒,外行的我就看看熱鬧…

2.少數看完我依舊不喜歡女主的番。我其實完完全全認同折木的“節能”做法的,女主過分強大的好奇心太讓我招架不來了,雖然折木最後有了一些變化,但是折木的低調的“自給自足”的生活也是我想要的狀態。可能因為你本人也比較像折木呢,把自己的存在感降為零才好呢。再加上折木那種冷淡萌和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和偶爾吐槽真是很有愛很喜歡。而女主呢,我一聽到“我很好奇”這句話頭都大了,覺得真是麻煩避之不及啊。雖然也很萌,誕生了不少情頭…但是很多時候我覺得完全是強行推理啊,從最初的冰菓事件到懸疑電影事件到學園祭事件,大大小小全是“我很好奇”引出來的(雖然沒有這句也沒法寫下去了…)然後最後一集覺得兩個人都有成長,一個不再那麼好奇寶寶了,一個不再那麼“灰色生活”了,然後從推理劇轉化為戀愛番了…

3.喜歡男二福原裡志,覺得他對自己的認識好深刻,知道自己善於蒐集情報但不適合推理得到結論;而且情商也很高,和女二也很配。只不過感覺女二的存在感有點低。

4.覺得這部番還是蠻有深度的,就從冰菓一詞的解讀來看,ice cream=i scream,我吶喊,就足夠讓彈幕刷一波魯迅了。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